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vivianliu

有感! 感謝!!

2015年10月03日
這次參加WCF再甄選台灣代表隊的複賽,我們並未晉級
但是媽媽是覺得我們的兩個寶貝表現已經夠棒了。
可以進到台灣區代表隊複賽就真的是超棒

冠妤媽媽說:在這次過程我們一起努力到現在。很好、很棒、雖然有一點失望,但也學習面對挫折與失敗,我們兩位媽媽都會記住兩位寶貝的笑容∼
孩子,希望你們盡快調整好心情,繼續當個快樂學習的好孩子^^

媽媽覺得這次比賽讓我看到Christine的堅毅、勇敢、善良、自立、堅持與自律
真的就夠了!!很值得

這場比賽真的很謝謝老師們給予的鼓勵。
邱老、卓老、吳老、王子老師、稚賢老師、柏愷老師
媽媽覺得對於老師們的關懷,我們要銘記在心
謝謝老師們的付出,也要謝謝自己有盡力、努力過!!

媽媽以你們為傲!!!


當天晚上卓老就傳訊息說很心疼她們
卓老:
對我而言,陪努力的孩子是一種樂趣。看到這兩個小孩,不分彼此,努力構思、撞牆、焦慮的歷程,在心疼之餘,也想要協助些什麼。
也許結果不盡理想,但是熬過這些日子的孩子,一定有所成長。
今天看到霈蓉的爆發力,一向緊張焦慮的她,竟然cover了更緊張的冠宇,口頭報告 問答都是。
希望明天一覺醒來,她又是一個開心快樂的孩子。

明天我會找兩個小朋友跟她們談談。
老師幫忙是因為看他們真的努力很久了,所以出手幫他們。森林機關也不會拆除,至少會維持一段時間,因為要給同學們進來玩,我希望兩位小朋友能過來真正的帶觀眾玩展場,把未完成的任務做完(至少帶三年級小朋友玩一次)
這個展場將會是未來生態博物館的前身。
昨天老師們看完她們的表現,都覺得很驕傲。怎可能罵她們呢?
我也覺得國內評審和邱老對這次比賽的主題解讀不同;到時候萬一韓國評審解讀跟國內評審不同時,恐怕結果又要大翻盤了。

這次和兩個小女孩相處的結論是,這兩個小孩真的很善良,不論自己多忙或是進度落後,依然去協助迷宮組幫忙搬紙箱。
看了是既心疼又不捨,也很緊張。
其實一天就把英文講稿背起來 已經很不容易了,大人都不一定做得到
多累積一些成功經驗 就會有自信了
得失之間在短期間看不到定論的
可以自己轉為正向情緒真的很棒!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MOM:謝謝邱老!我覺得這次過程霈蓉進步很多,如她們自己分析的,她是比較負面思考的孩子,這ㄧ點我也ㄧ直在努力調整,謝謝老師們持續的教導與幫助!
昨天看到霈蓉的爆發力跟堅強,讓我超級感動!其實我昨天在全部孩子起立大家鼓掌時我就哭了!我不是哭我們沒上,是被她們的努力付出感動就不自覺眼淚ㄧ直掉。但她竟完全沒掉ㄧ滴淚,假裝神色自若的談笑風生也讓我心疼!
事後問她,她說冠妤哭成淚人兒她再哭,她們這組不是很糟?後來她有藉由我手機跟我媽line,丟了ㄧ缸子貼圖後舒發完畢!

她還說她想到這次發現她們都超愛哭,所以專題研究冠妤可以做秒哭的研究,她來做如何控制淚水流量的研究(她說這次過程她學會如何不大哭,讓淚水ㄧ點點流出,這樣別人不會差覺你在哭,反而會覺得她眼睛水汪汪的很漂亮,呵呵!她這樣回答我是該擔心還是放心?哈哈)

真的謝謝老師給我們這機會可以好好的看到孩子的成長!
謝謝邱老跟其他老師的辛苦


邱老:霈蓉在正式上場時,完全展現她的自信與反應力,品質的爆發力也出來了,其實這點我是非常的讚賞的,只是沒幫她們爭取到韓國的經驗,我自己非常自責與難過。

我的重點是競賽是一種課程,所以首要是幫學生爭取到上這個課程的機會,再來才是依照學生的需求去進行老師的指導與協助。

MOM:老師請不要自責跟難過,我們真的很謝謝邱老跟所有老師!
真的學到很多!謝謝老師

邱老:昨天他們倆去導覽時,我跟學生討論"共好"的觀念

MOM:同意 謝謝老師
能一起學習成長 是真的很棒! 不太需要分彼此 因為都是成長

邱老:學生後來都接受了,老師的公平意涵
所謂的教育公平是依照每個人的不同需求給予協助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