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vivianliu

World Creativity Festival (WCF)

2015年10月04日
2015第十一屆世界創造力博覽會競賽
World Creativity Festival (WCF)
臺灣代表隊獲獎名單

一、 競賽內容
自1997年開始韓國韓國KAIST大學(Korea Advanced Institute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開始舉辦WCF大賽,目的在群聚優秀人才進行創意、科技、科學與人文關懷的問題解決策略。2005開始擴大為國際賽事,聚集來自韓國本身與其他幾個國家的優秀團隊進行一場創意表現的對決與分享。
本年度大會的主軸為「Sharing Talent」,國小組今年的競賽題目為「Let's create enjoyment by combining different talents」。國中組題目為「Successive story through collaboration」,兩者重點都在透過調查瞭解小組成員的天賦真義,實際設計可精進的策略方案,並能天賦合作與組合的過程分析出來。學生組與親師組的個人創意競賽則以類似方法運用3D眼鏡視覺效果,進行設計2016年WCF大會主題LOGO為題目(學生組為Sharing Earth,親師組為Sharing Time)。


本次競賽會場在韓國KAIST大學,本次國中參賽隊伍共24隊,國小參賽隊伍共32隊。大會為期三天,第一天進行報到及初步國際交誼,第二天為開幕與國家介紹、長期競賽的團體賽(兩人一組)、國家特色桌市場交換活動、Buddy Buddy姊妹小組活動、歡迎晚餐會與才藝表演會, 第三天則進行還有短期競賽(兩小時)的個人創意賽、世博科學公園參觀與頒獎閉幕式。
WCF就是一種資優生高峰經驗的課程,相當把一學年的創造力問題解決課程濃縮在一個月半內完成。今年要求以英語撰寫12頁報告、口語簡報(八分鐘)、評審問答(七分鐘)、時間壓力、團隊合作、美術設計與表演能力,都使學生在創意能力、外語能力、實作能力、人際互動與時間管理上面臨極大的壓力測試,通過受測的學生就順利將壓力轉換成有效的天賦能力,不啻為台灣能仿效的關鍵課程的學習對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