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Grace26

日期

#Tag

開始乳牛人生

2019年03月05日
公開
59

妹妹出生第四天。 自從昨天使用手動擠乳器刺激後,我的乳腺開始通了,早上四點起來手擠了33cc,九點多手擠了35cc,早上護理師來詢問我的奶量時才跟我說,如果我可以手擠10cc,就可以直接到嬰兒室借電動擠乳器擠奶,不用手擠這麼辛苦。 在生Elsa跟Kimi時,我只手擠了一次,就是Kimi剛出生,我發燒不能親餵的那一次是手擠的,從來都不知道醫院還有電動擠乳器可以借。到了嬰兒室去詢問後,因為妹妹住新生兒加護病房,所以我要去樓下借電動擠乳器。用了電動擠乳器後才終於回復到從前的情況,因為妹妹現在3小時喝8cc,終於可以超過妹妹喝的奶量了。 今天去看妹妹時,醫生也在加護病房中,他說妹妹的腦部超音波很正常,雖然她是極低體重,但她的週數夠大,所以器官的發育都是正常的,但是妹妹因為太輕,在我的肚子內肝臟儲存的葡萄糖不夠,所以血糖容易過低,如果要調整血糖點滴的濃度,要幫妹妹裝中央靜脈導管才能將高濃度的點滴透過大一點的血管打進身體中。 晚上去看妹妹的時候,她身上的配件又更多了,右手有原本的點滴,左腳腳掌打了中央靜脈導管,鼻子裝著呼吸器,嘴巴有灌食管,眼睛帶著眼罩照光(照黃疸)。小小的身體要裝這麼多東西真辛苦,希望可以慢慢把這些配件一個一個移除。 黃疸指數:9.1。 今日體重:1280g,多了55g(可能多了中央靜脈導管的夾板重量)。

與妹妹第一次接觸

2019年03月04日
公開
57

妹妹出生第三天。 生第三胎不論在孕期或是產後都比前兩胎不舒服。 第一胎Elsa時我沒有用術後止痛,雖然傷口跟子宮收縮很痛,但只痛第一天,第二天就好多了。 第二胎Kimi時,我用了術後止痛,但我想早點拔導尿管,所以在第一天晚上就沒加藥,第二天就拆術後止痛跟導尿管了。 這一次到了第二天我還在用術後止痛。到第二天晚上我才請麻醉師停藥試看看,第三天早上才拆術後止痛跟導尿管。拆了之後還是痛,但是是可忍受的痛。 翻個身也痛。雖然全身痛,但還是要定時起床擠奶、按摩胸部,但不知道為什麼,一滴奶都擠不出來。 早上去看妹妹時,問了護理師,我可以摸摸妹妹嗎?護理師說可以,但保溫箱中有固定的溫度跟氧氣,我沒辦法開太久。我開了保溫箱的小窗,摸了妹妹的小手,好軟好嫩,摸了一下子就關起來了。 晚上去看妹妹時,護理師說妹妹的黃疸指數是12.1 ,大於8要照燈,在低體重的新生兒中很容易有新生兒黃疸,照燈的比例很高,可憐的妹妹被帶著眼罩照著燈。 一直到晚上,都擠不太出來奶,我請老公拿出我帶的手動擠乳器,雖然護理師說不用用,怕我會受傷,我還是拿出來刺激擠奶了。 用了手動擠奶器之後果真不同了,我第一次擠滿一隻1cc的針筒。後來進階到去要了3cc的針筒,用手擠了2.7cc,最後去借奶瓶,用手擠到奶瓶中擠了30cc,雖然辛苦,但離全母奶已經不遠了。 妹妹今日體重:1225g,沒變化。

第一次與妹妹見面

2019年03月03日
公開
51

妹妹出生第二天。 昨天剛把妹妹生下來,一整天都在昏睡,在晚上十點多能進食後,今天狀況就好多了。 今天一早最重要的兩件事,第一件事就是詢問如何下床。要先在床沿坐幾分鐘,不會頭暈的話再站著幾分鐘,沒問題的話再慢慢走,因為還沒有拆導尿管跟術後止痛,所以下床時會比較麻煩。 因為妹妹出生體重太輕了,所以目前在新生兒加護病房中,一天只有兩次開放時間,一大早10:30我就請老公帶我下樓看妹妹,雖然我可以下床走了,但我不確定我能不能走這麼久,還是請老公幫我借台輪椅推我下去看妹妹。 第一眼看到妹妹在保溫箱中,真的好小好瘦,因呼吸還不太穩定,還裝上呼吸器,手還打了點滴,只穿著尿布,身上也貼著很多監視儀器。我只能在箱子外面看著妹妹,不知道她會不會知道媽媽來看她了。 看完妹妹另外一件事就是學著手擠奶要餵妹妹。昨天剛出生時,因為我還沒有母奶,妹妹又太小了,所以老公先決定讓妹妹喝早產兒配方奶,雖然沒有擠奶的壓力,但我還是希望能儘快有奶,讓妹妹可以喝母奶。 之前生Elsa跟Kimi,Elsa直接親餵,所以我從來不會用手擠奶。生Kimi時,因為持續孕期哺乳餵Elsa,所以第一餐用手擠奶時奶量還算多。在隔了這麼久要用手擠奶還真的很挫折。 老公去護理站拿了空針,奶是慢慢一滴一滴擠出來的,再一點一點得收集,第一次擠到刻度3,也只有0.3cc,雖然很少,還是決定拿到加護病房給妹妹喝。 妹妹這時候喝4小時10cc,雖然只有一點點,但初奶比較有營養,還是希望能給妹妹喝,再之後再擠,怎樣也擠不超過0.4cc,在之前餵Elsa跟Kimi時,我的奶量可以同時餵好多個小孩,現在還真的很挫折。 護理師跟我說前兩天沒有奶是正常的,不要因為沒有奶就不擠,還是要定時擠,要按摩胸部,為了能讓妹妹早日全母奶,我連半夜都起來擠奶。 今日妹妹體重掉了,體重1225g。

妹妹出生了

2019年03月02日
公開
69

今天本來只是到醫院做36週產檢,也要回覆醫生說3/6剖腹。結果今天的血壓一樣偏高,妹妹的產檢體重大小週數比上週量又更小了一點,羊水也變少了,醫生說不然今天明天生好了,我先去樓上產房檢查後再下來討論。 到產房後覺得還是跟前幾週一樣就測胎心音,量個胎動,我還在跟老公討論醫生叫我今天生一生,那要不要等檢查完,先跟醫生請個假回家拿待產包,順便洗澡洗頭後再來。 白天有時候妹妹在睡覺,但我自己覺得胎動還算多,護理師還是覺得胎動次數不夠,這次一樣叫老公去買瓶柳橙汁給我喝,看看喝完胎動會不會好一點。 我老公才剛下樓時,醫生就打電話來問我的情況了,護理師回他說我的胎動不佳,醫生說我雖然早上有吃早餐,但沒關係,叫我要準備進開刀房了。我完全沒準備,沒禁食、沒灌腸、沒剔陰毛、完全沒心理準備就叫我換衣服,我連要去上個廁所都不能下床,我老公一回來時就發現我要被推到手術室了,醫生一下門診就來幫我開刀了,我的擇日擇時完全用不到了。 跟之前不同,這次Elsa跟Kimi剛好也來醫院看眼科,就陪著我推到手術準備區,在那裡醫生早就在等我了。到了手術室,我再跟麻醉師說我之前的麻醉經驗沒辦法完全麻醉,醫生在劃刀時我就痛了。 麻醉師一樣先麻醉再測試,我還是有感覺會痛,再加了5cc,等久一點,才有一點點麻醉的感覺,大家都跟醫生開玩笑說他不用這麼早來準備,醫生說他要創造同一開刀房有20個人的紀錄,因為預期妹妹會很小隻,所以小兒科醫生也會進開刀房來。 麻醉師一直跟我說不要緊張,如果我真的還是會痛,她會讓我睡著。 果真醫生劃了第一刀、第二刀、到第三刀時我己經痛得受不了了,我說很痛,麻醉師說:你深呼吸,我加藥讓你睡覺,我本來很希望我可以忍耐看到小孩生出來,但我真的很痛,沒多久我就睡著了。 在生Kimi時,手術剛結束還沒到恢復室時,我就醒了,我還能問醫生小孩的事,這次我醒來時已經在恢復室了,而且還半醒半睡,張眼一下又累得睡著,不知道過多久後我才被推回病房。 回病房時,老公、Elsa、Kimi都隌著我,我問老公妹妹多大,他說1200,我以為我聽錯,應該要是2100,再問了一次是1200,我完全沒想到會這麼小。 回到病房時,一樣護理師問了我一堆問題,我一直吐,頭又昏,完全沒辦法回答問題,一整天我都昏睡,醒一下又睡著,今天公婆、小叔、小姑都來看我,但我完全沒辦法清醒,當天老公也一直很忙,他還要回家幫我拿待產包,在健保三人房中間床位,一直聽到左邊右邊的小孩推來喝奶,雖然偶爾會哭,但好羨慕他們生完就能看到小孩,我因為剖腹產頭昏了一整天還沒辦法下床去看妹妹,也不知道妹妹怎麼了。 雖然在別人看來是個安靜清閒的晚上,但我卻煩惱了整晚,完全沒有預期的生產日,完全沒想到妹妹這麼輕。   妹妹出生體重: 1275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