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Ricky

2004年04月14日
在生活裡,有人文靜、有人活潑好動、有人總是笑容滿面、也有人總是愁眉苦臉…。

知道嗎?這些是在一出生就被賜與的

戊土:穩重寬厚的堅持者

字源與字義:戊土的人就像大山或是石頭,是寬大的,雄偉的,也是固定不動的,這些就是戊土人的特質。

個性圖表

個性表現
悠閉渡日or意志消沉/鬥志高昂or太過樂觀
5
穩若泰山or固執頑石/思考敏捷or三心二意
5
專心致志or閉門造車/廣納百川or沒有主見
5

處事態度
持之以恆or鑽牛角尖/見機行事or半途而廢
5
當機立斷or剛愎自用/思慮週詳or優柔寡斷
2
愛情關係
戀戀情深or苦苦糾纏/慧斬情絲or無情無義
5

簡述:
○寬大包容而穩重
○容易固執己見,別想說服你
○自尊心強
○較為被動
○不愛多管閒事,也不喜歡人家來管他的事


象形:山,大石頭
優點:寬大而沈穩的你,對事情有堅持到底的能力,是非常可靠的人
缺點:一認定的事你就不願改變,太固執啦!會被人家罵「臭石頭」哦!

個性特質:外柔內剛的你是沈穩而可信賴的人,但就是太過固執,應變力很差
內容:你是個沈著的人,永遠都是穩重而可信賴的,看到你很令人心安,就像在茫茫大海中看到燈塔一樣。對所有事情你的態度都很寬大包容,不會輕易動怒,當然,也不會輕易改變,你就是那麼穩定固執,有時候就顯得太頑固啦!像個又臭又硬的石頭。

做事態度:打穩基礎再步步完成,你最不能接受突發的變故了
內容:你做事的方法就跟你的個性一樣,一定要把基礎打好了才願意往上努力。對於事情你總有自己的一套程序,可以為了一件事花很多時間,實踐力很高,耐心也無人可比。可是當突發狀況發生後,往往花很多時間你都還不太能接受,更別提隨機應變啦!對你而言最大的致命傷就是事情做很久突然因變故而全毀,那你真是痛不欲生了!這時候就看開點吧!

事業運:堅定有耐力,你是忠心的部屬,有時得小心不知變通的話會給你帶來事業的阻礙
內容:有耐心,看起來又是個沈穩可託付的人,因此你永遠都是上司心中最忠心可靠的部屬。但是你不善應變的個性,會使你在做事的時候很難溝通,這個缺點讓別人不敢把需要應變的重要工作交給你,也不願多花唇舌去說服你,更會讓你錯失許多重要的契機,這對你的事業是有害的。

人際關係:你是個令人信賴的朋友,但在事關原則問題時,好友也別想能說服你
內容:你非常具有包容力,總是寬大而重感情,像一個穩重而可信賴的大哥哥或大姐姐。有人來找你幫助的時候你會很樂意伸出援手,可是你不太會主動去接觸朋友,而是以不變應萬變的佇立在那裡,給人安定的後援。但是這些都在不碰觸到你個人原則的狀況下才行,當別人碰到你所堅持的原則時,你是自我中心又難以妥協的人,自尊心又很強,根本別想說服你。

愛情關係:你對愛情就像堅貞的山石,但有時為生活添一點情趣吧
內容:情人不用擔心你變心,因為你對愛情就像穩固的石頭一樣堅貞久長,但你的不積極和頑固會讓情人覺得難以相處,不擅於製造生活情趣的你也會被情人埋怨為無聊。對親密愛人也應像對朋友一樣寬大哦!

詳述:堅固難動─你做事情非常有耐力,對自己的原則有驚人的堅持:
就像是一顆大石頭或是一座大山總是固定不動,很難搬移一樣,戊土男人的天性也是堅定不移的,意志力超強,不容易改變決定。在他們漫長的歷練過程中,一旦堅定某些原則或是做事態度,他們便終生奉行不渝,任何人都別想讓他們改變心意!所以戊土男人做事的方法就像是在進行一件工程,總是要先打好地基,然後再慢慢的用土堆成一座基台,等到基礎固定好之後,進而才開始往上一步步的進行塑造的工作,因此他們做事的態度是穩健的,是有計劃的在進行,絕不會貪功貿然前進,做事十分有耐心,非萬不得已絕不會更改事情的計劃,因為他們內心十分討厭改變。對於事情及內心的堅持,他們會將之奉為做事的準則、圭臬。
山般穩健-有時需多做變通,把握良機:
這樣的一種行事態度,雖常常容易遭致他人不友善的批評,但對於這種如「龜步行」的行事保守風格,戊土男人一定是十分的堅持,因為這是達成目標最穩當的做法。只是這樣的慢吞吞的態度,有時會因太堅持,不知適時變通而錯過相當不錯的機會。但在戊土男人心中,他們還是寧願選擇穩健的做事方法,即使會錯過好機會也不會覺得惋惜。因為對開拓意願不高的戊土男人來說,能在現有的環境之下好好發展自己的才能,他們就很滿意了!只是還是要奉勸戊土男人,盡可能多展現一點心中的企圖心吧!
厚重沉穩─為人敦厚樸實,你永遠是最佳的靠山後援:
大山或者是大石頭給人的感覺總是厚實的,堅定的,屹立不搖的。這些特質同樣的也會表現在戊土男人的性格上。戊土男人站出來就像一座山一樣,穩穩的站在那裡,給人一種、可以依靠的感覺,個性永遠是穩重踏實,不喜歡奢侈浮華的感覺,對於諾言是堅貞信守,說一是一,絕不會違背!雖然外表給人一種笨笨的,不是很精明的感覺,但是他們本質上是屬於「大智若愚」的智慧型人物,個性忠厚老實,不會投機取巧。但是一旦發生事情或是要他們出力相助時,他們心中已經早有定見,所表現出來的成熟度絕對會讓大家大吃一驚!只是天性不喜歡多管閒事,是屬於「只掃自己門前雪的」人,因此他們不會強出頭,只默默做好本身份內的工作,只求內心問心無愧,安適舒服的生活在自己小小的天地之中。
這樣的一種生活表現,給人的感覺是孤獨的,但同時也是值得信賴的好人。因此跟戊土男人相處,生活上會有點沉悶,無趣,甚至可能連一點生活娛樂都沒有。因為這些生活樂趣對戊土男人來說是沒有必要的,對生活是一點幫助也沒有。戊土男人可說是百分之百的實用主義者!但是戊土男人絕對待人真誠,不做作,是一個可以讓人信賴的長者角色。有事情要找人商量,找戊土男人就對了!他們一定會給你值得施行且有用處的建議。
雄偉巨大─你有著雍容大度的雅量:
就如大山一般,戊土男人擁有非常寬大的器量及氣度,他們待友真誠,絕不會懷疑朋友,對於週遭的人事物總是能用寬大的器量來對待。在戊土男人眼中,只要事情對他的生活不會產生妨礙,他們就不會太在意他人的捉弄,並且用一貫緩慢的生活步調來化解這些阻礙。因此大家看戊土男人總是覺得他們十分穩健,雍容大度,器量非常寬大,是一個值得交往的朋友。
但是這些看法只建立在「所發生的事情不會妨礙到你的生活」這一個前提之下。在戊土男人心中,一定隱藏著屬於你自己的生活原則與態度之界限,假如他人不經意或是故意侵犯到這一界限,你心中的任性及自我防護便會升起,到那個時候,你的脾氣也是非常拗的喔。你將會非常注重自己的原則,不管他人的評語或是退讓,一定要爭取到最適合自己的權益。這樣的一種突如其來的暴怒,很容易嚇壞到身旁朋友的喔!所以戊土男人要非常注意自己心中這潛藏的不定時炸彈。
變化緩慢─誰也不要想改變你,臨機應變對你來說是天方夜譚:
就如同大自然景觀的變動要經過千千萬萬年的作用才能改變一樣。戊土男人心中堅定不移的性格有是不容易改變的。戊土男人就像是超耐久保固的輪胎一樣,歷數十年仍不改變心中的意志及原則,他們不會為了某些事情就打亂了生活的步調,凡事慢條斯理的,穩穩當當的加以解決,絕不驚慌失措。所以當大變動來臨時,他們一定是最反應不過來的人,因為太按照計劃行事的他們,不會適時調整應變的態度與原則,所以常常是最先被變動淘汰出局的人。
基本上,戊土男人大部分時候都是十分善良可親的,加上穩重踏實的態度,所以極容易搏得他人好感而成為知交。只是當周圍環境有所變動時,戊土男人極容易跟朋友產生疏離的感覺,因為他們心中較為被動的個性,除非朋友主動跟你聯絡,不然他們極容易一到了新環境就跟舊友疏遠,不會主動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