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Gina

2004年04月14日
在生活裡,有人文靜、有人活潑好動、有人總是笑容滿面、也有人總是愁眉苦臉…。

知道嗎?這些是在一出生就被賜與的。

庚金:明理果決的俠客

字源與字義:庚這個字可以引申出「更」,代表萬物成長更生狀態。庚金的象徵物是刀劍,是堅強而形狀不會改的金屬,因此庚金的人是堅定的、銳利的、勇往直前的改革者。

個性圖表

個性表現
鬥志高昂or太過樂觀/悠閉渡日or意志消沉
4
穩若泰山or固執/頑石思考敏捷or三心二意
1
專心致志or閉門造車/沒有主見or廣納百川
3

處事態度
持之以恆ort鑽牛角尖/見機行事or半途而廢
2
當機立斷or剛愎自用思慮週詳or優柔寡斷
5

愛情關係
慧斬情絲or無情無義/戀戀情深or苦苦糾纏
3    
       

簡述:
○有正義感,有恩必報
○果斷乾脆
○不畏強權,據理力爭
○聰明積極
○能說善辯
○有時顯得太過於逞強好勝
○常常不夠細心,給人粗枝大葉的感覺
象形:刀劍之金
優點:有正義感,不畏強權,聰明果斷,能說善辯,這就是你
缺點:太愛逞強,你永遠不願服輸,而且你很粗心,常忘了留點情面給別人
個性特質:剛毅果斷的你,很有正義感,是「有理走遍天下」的信徒。
內容:你的性格很明顯,聰明,反應快,對你來說,只要有道理的事,沒什麼值得懼怕,你會一直堅持到底,絕不被打倒。因此你覺得世間所有的事都要符合公理正義,你最看不慣弱肉強食,一定會插手去管。同時別人給你十分好,你就會還人一百分,也是愛恨分明的人。正因為如此,你認為沒道理的人事,就會不留情面的攻擊,一點都不會考慮到對方的心情,小心過剛易折哦!
做事態度:你十分聰明,而且做事積極,是非常具有開創性的人!
內容:你是個敏銳的人,對事理有自己的一套,喜歡速戰速決,所以你可以果斷又乾脆的決定一件事情,很少猶豫。最厭惡積久難除的舊病,你是行動迅速的改革家,很多民族英雄都是庚金類的人。不過,討厭拖拖拉拉的你,有時會太衝動囉!
事業運:你乾脆果決,又很有自信,相當受人注目,但要注意人事相處問題。
內容:聰明,有決斷力,能言善道,積極向上,擅於表現自我,你幾乎是老板眼中的明星,想不注意到你都很難。這樣的你,一開始在職場上無疑會是順遂的。但你從不會看人臉色說話,甚至認為工作能力和人事處理能力沒有關係,所以常常是令人頭痛的人物,有時候人與人相處不是只靠「理」字就能解決的,你要面子,別忘了也給別人留一點台階下哦!有正義感的你,也可以選擇發揮你「路見不平」精神的工作,一定能勝任愉快。
人際關係:重義氣,有恩必報,你是大俠型的朋友。
內容:有你這個朋友是很過癮的事,你做人很阿沙力,不會拖泥帶水,只要對你有恩的人,你必定十倍百倍回報他;誰受欺負來找你,你也一定會幫他「解決」,誰跟你吵架了,只要跟你講道理,你多半會原諒他,所以你會有一大堆的「哥兒們」。不過你是相當粗心的,很少注意到朋友的心情,當據理力爭的時候,也不會小心自己的言詞是否傷人,這都是你的朋友得「習慣」的,自己有時候也小心一點吧!
愛情關係:愛恨分明的情人,如果能少爭口舌之勝,你和他會少吵一點架
內容:你的情人會愛上你的爽朗果決。你愛恨分明,不會吝於表現愛情,最大的缺點就是你太好勝了,對情人也不會留情,一定要在嘴上爭快的你,常因此傷到你的情人哦!
詳述:剛硬難摧-妳堅定獨立,愈挫愈勇:
庚金的屬性是刀劍,而刀劍給人的感覺是冰冷尖銳、剛硬難摧的。所以這樣的特性表現在庚金女人的身上,就呈顯出比較固執且陽剛氣的一面,簡單的說,庚金女人較容易成為眾人口中的「男人婆」,她們的行為處事向來都是直來直往的,不論她們所面對的是怎樣的情境,或是怎樣的對象,她們仍然絲毫不會掩飾自己內心真正的想法,不過若是不夠了解庚金女人的人,在和她們相處的時候,難免會覺得有點壓力,嚴重的甚至會覺得她們待人有點苛薄喔!
不過庚金女人在做事的態度上,對於自己該完成的事,會獻出「拋頭盧、灑熱血」的精神去達成,並且不會認為那些粗重的工作,該由男孩子來做,對她們而言,只要是自己份內的事,她們就會盡力去完成它。所以庚金女人給人的感覺很獨立,也很好勝,因為在她們的價值觀裡,是非好惡的界限是很清楚的,根本沒有所謂的中間地帶,只要是有道理且能說服她們的,她們也都願意接受,不過庚金女人骨子裡那股堅毅的信念及不服輸的態度,常讓男人無法在她們面前展現英勇的一面。
因此庚金女人在情感的表達上,是屬於比較強勢的一方,她們對待愛情的態度是極度愛恨分明的,所以當她們和另一半相處在一起時,就會完全不加掩飾的將內心感受顯露出來。
鋒芒萬丈-妳是吸引眾人目光的強力磁鐵:
庚金女人是對自己充滿自信的一群,她們行事果決明快,而且信守諾言,所以在團體中,經常都擔任著舉足輕重的角色,庚金女人的光環就像寶劍之光一般鋒芒萬丈,不過有時會讓人覺得太過刺眼了。因此庚金女人雖然是個能力倍受肯定的人,不過她們常會因為不懂得用自己的光亮來照耀別人,所以會造成在眾人口中的評價不一,常呈現兩極化的分歧,她們的作風強勢,常讓人為她們套上「女強人」的外衣,不過相對地,庚金女人直接、從不拐彎末角的個性,也讓某些族群的人,覺得庚金女人是值得深交的朋友,但是學會讓別人也變得重要,絕對是她們極須學習的,這將會使庚金女人的人際關係更加無往不利。
尖銳鋒利-妳敏銳聰穎,口齒伶俐:
庚金女人的口齒伶俐、思慮敏捷,就像一把無堅不摧的利劍,寶劍一出鞘,向來都是削鐵如泥,但是只要一不小心,可能就會傷及無辜,所以庚金女人能說善辯的功力,雖然常讓人覺得她們可以「把死馬當活馬醫」,加上她們所秉持的是「有理走遍天下」的原則,因此難免會給人一種好辯的印象,不過也因為庚金女人喜歡和人在口舌上爭輸贏,因此有些不該說的話,經常會不經意的脫口而出,所以了解庚金女人的朋友,通常不會和她們當面爭辯,但是這是不是代表他們認同庚金女人的論調,恐怕就只有自己才知道囉!
再加上庚金女人十分聰穎,且擅於分析事理,所以她們很容易說服別人來認同自己,不過她們「一條腸子通到底」的說話方式,常會說了傷人的話而不自知,庚金女人應該學習圓融一些,這可是一項利人又利己的事噢!
俠女之劍-妳不畏強權,極富正義感:
庚金女人就像俠女之劍一樣,認為除強扶弱是上天賦予她們的職責,對於任何不合理的事,她們一定會站出來說話,這算對方是個彪形大漢,而自己只是個弱女子,她們還是會義無反顧的為大家主持公道,如果是身邊的朋友做了一些違背情理的事,她們一樣會大義滅親的指責一番,不過當朋友有難時,庚金女人也會義不容辭的伸出援手,甚至比做自己的事更加賣力,如果有人傷害了她們的朋友,她們一定會替別人出頭的,其實這就是庚金女人俠骨柔情的一面,而且她們並不會期望別人要對她們的付出有所回饋,假如別人有恩於她們,她們絕對會十倍奉還,所以庚金女人身邊的朋友,幾乎都是和她們真心相待的「知己」唷!
猛刺制敵-妳是做事積極的行動派:
庚金女人在行為處事上,顯得果斷、積極且不拖泥帶水,只要是在庚金女人規劃之中的事,她們絕對會付諸於實際的行動,是個積極、主動的實踐者,因為她們對於所有的事情都抱有十足的熱誠,基本上她們相信世間的一切人、事、物都是美好的,所以庚金女人非常唾棄邪惡、偽善的東西,她們會為了推翻所有不合理的事去進行改革,然而這是需要兼具勇氣與毅力的,所以很多人會因為庚金女人的這項特質,而被深深吸引,這是庚金女人在行為處事上讓人覺得很「酷」的一面!
但是庚金女人迅速的決斷力,也經常會造成決定事情的過程太過於草率,有時要多給自己一些時間,做出更周密、更多面向的考量,才不會因為倉促的決策,使自己花了許多時間做白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