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Harry

2004年04月14日
丙火:開朗熱心的急性子

字源與字義:丙這個字可引申成「炳」,表示夏季時,萬物生長力茂盛,熱力向四方燃燒蔓延。因此丙火的人就像夏季火熱的太陽,是光明的,熱切的,活力旺盛的性格。
個性圖表

個性表現
鬥志高昂or太過樂觀/悠閉渡日or意志消沉/
5
思考敏捷or三心二意/穩若泰山or固執頑石
3
廣納百川or沒有主見/專心致志or閉門造車
2

處事態度
見機行事or半途而廢/持之以恆or鑽牛角尖
3
當機立斷or剛愎自用/思慮週詳or優柔寡斷
4

愛情關係
慧斬情絲or無情無義/戀戀情深or苦苦糾纏
1

簡述:
○個性爽朗
○古道熱腸
○學習力、反應力超快
○有時耐心不足
○心直口快

象形:太陽
優點:你個性開朗直率,活力四射,對萬物都抱著熱情的好奇心
缺點:性子過衝,常常莽撞行事是你該注意的

個性特質:直爽開朗的你,像太陽一樣活力四射,脾氣來得急去得快
內容:你的個性開朗樂觀,直爽大方,說話速度又快,是最標準的直腸子,有時脾氣比較火爆,不過你的好處就是你不計較小節,也不會記仇。像太陽的你總是活力四射,活動力超強,這是你的本錢。

做事態度:衝勁十足的你,做事明快俐落,但有時要適時的保護自己,小心太過衝動會有不良後果哦!
內容:你對任何事都有著旺盛的好奇心和衝勁,是屬於「說做就做」型的人,不會拖泥帶水,反應力又快,所以事情可以做得很好。但因你的急性子,所以較缺乏耐性,你常常不考慮前因後果,就一股腦兒盲做下去,容易會有不良結果,所以衝動來的時候,不妨先停下來想清楚再動手,也許可以少做很多白工哦。

事業運:反應快學習力強,活力充沛的你受上司喜愛,只怕心直口快得罪人
內容:你的反應力好學習力又強,最能適應變化快速的工商業社會,這就是你的本錢,需要時時扣緊時代脈動、吸收大量新知的工作,就一定難不倒你。你總是精力充沛,應變力好,所以多數上司都會很喜歡你,不過你要小心,不要過分迷戀權勢哦。你的急性子,有時會造成事倍功半,或是心直口快的得罪重要人物,這也是要注意的!

人際關係:開朗、熱心助人、大公無私,你是團體中的焦點
內容:你的個性開朗又慷慨,很容易獲得別人好感,而且你總是古道熱腸的愛幫助別人,率直、大公無私,因此常成為團體的中心人物。可是你的心直口快,和容易衝動生氣的個性,常常會無意間得罪朋友。

愛情關係:你的熱情會融化戀人的心,小心一點對待他吧!
內容:你是個熱情如火的情人,跟你在一起什麼瘋狂的事都有可能會發生,你善良,單純,不會猜疑別人,對你們的關係變化就比較不敏感,情人的情緒波動你較容易忽略,衝口而出的傷人話語也常破壞你們的濃情蜜意,有時候細心一點對待你的戀人吧,情人之間總是很敏感的。


詳述:光明開朗─個性直爽開朗,不計小節:
這世界就是有了太陽才會有光明的存在,而丙火男人就像是散發光明與熱量的太陽一樣,十分開朗熱情,不拘小節,做任何事情絕對非常直接而清楚,絕不留一絲令人懷疑的空間。而且個性十分直爽大方,說話直接不拐彎抹角,對待朋友十分親切自然,不做作,是天生的大嗓門,不稐是說話語調或是笑聲,一定是大聲而宏亮。所以有丙火男人出現的地方,就好像多了一個太陽,常會讓眾人不自覺的將焦點放在丙火男人身上,而他們所帶來的愉快氣氛也會迅速的感染在場的每一個人,可說是在團體群眾之中眾人的焦點與目光交集之所在。
丙火男人個性也向太陽普照萬物的特質一樣,待人絕對講求公平與正義,絕不徇私護短,不會將一些雞毛蒜皮的小事放在心上,眼界十分開闊,是屬於直來直往的行動派男生,做事討厭拖拖拉拉。所以根丙火男人相處,無須考慮他們心中在想什麼,因為他們絕對不會在心中設計暗算他人!
熱情無比─用滿腔的熱情去面對世界:
太陽本身即是熱力四射,丙火男人就像太陽一樣,總是用滿腔的熱情來面對這個世界,心中永遠充滿著如小孩般的好奇心,勇於探索這個世界。對人也是熱力四射,可以義不容辭的為解決朋友困難而兩肋插刀;可以為工作投注全部心力,鞠躬盡瘁。因此他們可以說是無論對朋友或對事情總是敞開心胸來對待,毫不遮掩!
丙火男人總是向個火車頭一樣,勇往直前的向前方駛去,因此容易因大公無私的熱愛朋友而做出猶如烈士般的舉動,這從古往今來的好漢大都命屬丙火可茲證明。加上丙火男人學習意願高,反應快,加上學習力強,所以不會墨守成規而常有出人意料的表現!
但有時丙火男人會過分熱情的追求世間的一切,而常陷入強烈的慾望深淵之中,以致於無法自拔,這一點是丙火男人要注意的地方。
似火燃燒:個性很衝,有欠考慮:
對丙火男人天生熱情火力的性格,雖然讓他們天性較為樂觀開朗,但也造成他們性子較急,個性比較衝,做事情總是不思考清楚就加以進行。總是勇往直前的丙火男人做事情不仔細思考,一直往前衝的風格,很可能會產生盲目做了半天卻發現方向完全錯誤,而白忙一場的結果;要不就是衝過頭以致於讓事情無法挽回,後果無法收拾!所以「三思而後行」是丙火男人要謹記在心的一句!  而在對待朋友方面,個性直來直往,口氣非常衝的丙火男人容易因一時的心直口快而說出傷害到朋友內心的話,加上衝動火爆的個性讓你容易動怒,所以極容易將場面弄得非常僵。但是丙火男人脾氣來得快,去的也快,所以只要雙方都各退一步,等氣頭消了再來溝通,絕對無損雙方的友誼!只是這種太過自以為是,且火爆,直腸子的個性,讓了解你的人視你為知己,但也會讓討厭你的人更加與你疏遠!所以建議丙火男人在做事情或說話之前,先靜下心來思考一下,對丙火男人會較有幫助。活力四射─精力永遠用不完,學習新知一把罩:
太陽是地球萬事萬物活力的來源,對丙火男人來說他們也總是活力無限,因為他們天生即具有如太陽一般的活力與精力,對事情總是充滿熱情與活力,是屬於廣告中「金頂電池」的人物,加上他們的學習力十分旺盛,信服「活到老學到老」,所以常常會看到他們無時無刻都在吸收新知,這一點是丙火男人最大的優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