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彰化】

2007年08月09日
★日月山景生態休閒農場★
推薦
★觀星樹屋★
位於集集的南投民宿˙是一家極具特色的木屋別墅。
新高窯民宿的起源,是一由集集龍泉車站附近的一所森林幼稚園-好客園主阿富哥、徐姐夫婦,在朋友的聳擁下,以民宿的方式,用好東西要和好朋友分享的心態,分享了他們的心愛莊園,讓親朋好友們來到集集,把這裡當成渡假休憩、相聚的好去處,如果您造訪中部而希望有家的溫暖,何不來這裡坐坐或住宿?
新高窯特色裡的客房有主屋、小木屋、和觀星樹屋,園內有生態森林、禱告洞、各式植物盆栽、青蛙池、小農園…等各景觀,還有免費捏陶土、手拉坯學習,你一定要來體驗這悠閒的生活方式。

★名間深度旅遊★
★集集深度旅遊★

南投》埔里行 「玫瑰、美人腿」頻送秋波
2007/10/10
【快活周報╱記者黃兆璽╱報導】

嫵媚的山、無塵的水、清新的空氣,加上純樸民風、富饒物產,雙輪騎在這美麗小鎮上,迎著秋風賞玫瑰、嘗美人腿,整個心情都變柔軟了…



(記者黃兆璽╱攝影)

埔里位居台灣地理的中心,人們讚嘆這座山城,山明水秀、民風純厚。鄰近日月潭,水色映山光,更添山城之美;這裡也是通往奧萬大、清境農場、合歡山的必經之地,因著美好的山川,造就埔里成為一個各觀光資源俱足的度假美地。


賞花趣》山都農場 山形玫瑰飄果香


埔里是台灣玫瑰的故鄉,到此一遊不可錯過這裡的花卉,到玫瑰農場,不僅參觀苗圃,還可採買新鮮玫瑰製成的飾品和香水回家。


「山形玫瑰」是埔里鎮農會致力栽植的品種,它擁有淡淡的荔枝果香,花朵屬於中大型,種植在山都農場的山坡地上,賞花並遠眺埔里鎮,景致優美心情佳;也可以走入玫瑰栽培室內,欣賞花朵盛綻。


農場負責人表示,山形玫瑰可以製成酒、醬、醋,甚至做成玫瑰蛋糕、糖果,而最受歡迎的是玫瑰純露、玫瑰花水。農場逛一圈,你會發現身上也散發出一種香氣。


●建議:屬於山坡地形,宜開車前往;可順道遊鄰近的中台禪寺。


.地址:南投縣埔里鎮西安路一段6號
.電話:049-293-1168


嘗美味》公田溝休閒廣場 農產鮮魚超美味



(記者黃兆璽╱攝影)




公田溝位在埔里西北郊區,眉溪東岸一帶,每年9月下旬到隔年5月,是絕佳的生態自然環境,吸引來自北國各類雁鴨珍禽,群集於清溪水田裡過冬。這裡也是種植茭白筍的優質產地,從夏日到10月,都吃得到甜美可口的茭白筍。茭白筍長得像女人露出的白腿,相當漂亮,所以有美人腿稱號。


涼拌美人腿


被稱為埔里藝站的公田溝休閒廣場,推出埔里傳統料理,老闆洪秋波是道地的埔里人,擁有百公頃的茭白筍田,他把部分茭白筍田改為美食廣場,讓埔里美味上菜,最知名的涼拌茭白筍,就是把種植110∼120天的茭白筍採收冷藏,再給民眾食用。一份200元。


冷泉活雕魚


公田溝休閒廣場的活雕魚名氣超級響亮,每尾台灣雕魚都是經3∼4個月的埔里泉水養殖,加上雕魚在泉水中只吃浮萍,所以魚肉特別甜美,毫無腥味、土味,由洪老闆一級棒的紅燒技術烹煮出來,好吃到彈牙。一尾320元。


.地址:南投縣埔里鎮雙吉路75號
.電話:049-2916577


鄉居情》眉溪曉莊 夢中家園英國風



(記者黃兆璽╱攝影)




獲天下雜誌選為「微笑商店」的眉溪曉莊,是由曾任國小教師的吳姓夫婦開設,當年他們尋覓到一塊有山有水的土地,歷經2年胼手胝足、親手打造,於91年春完成了這處看似簡單其實細膩的夢中家園。


吳老師說,當初在朋友們的提議下,將這份生命中的感動與大家分享,於是溪堤旁像極英國小說情境中的「眉溪曉莊」就此誕生。


來到眉溪曉莊,會發現這真是一片童話故事中的王國,裝潢格調精緻、細膩,處處有令人讚嘆的豪華感受,卻又超脫凡俗。民宿面對廣大的茭白筍田地,夜晚傳來蛙鳴協奏曲,很有鄉居樂趣。


喜愛騎自行車的人,可把「眉溪曉莊」當作遊埔里的起點,吳老師這裡有許多腳踏車提供使用,可輕鬆騎乘到鄰近的埔里市區,或是中台禪寺,相當優閒輕鬆。


.地址:南投縣埔里鎮守城路2-5號
.電話:049-2993038、2997997


怎麼去?


●開車族:二高下草屯交流道→中投公路→台14線→經草屯、埔里到霧社→萬大發電廠→親愛村→松林部落→曲冰遺址


●搭車族:在埔里搭南投客運埔霧線,每天兩班經霧社與萬大(埔里→曲冰12:20/16:00,曲冰→埔里6:30/14:30)


★水里深度旅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