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旅遊資訊

2007年08月01日
嘩~~太多慢慢整理囉!!


新屋油菜花季+北埔風情一日遊
http://www.fr588.com.tw/about1.htm
1.『新屋花海』擁有花海迷宮、賞花步道、自行車田野紀行、多項農村體驗活動、客家米食教學、各種DIY教室、百年古厝生活館、尋找白鷺鷥、白鷺鷥餐廳(咖啡&花茶及精緻餅乾或三明治)、童年的回憶。
2.新屋花海1/20~1/22(初一)休息3天 1/23(初二)起對外開放
3.『客家擂茶』 始於唐朝的擂茶,是客家人特有的飲食習慣,其主要原料有-米仔、茶葉、花生、芝麻,搭配著擂缽和擂棍等道具來使用,在這裡您可在這裡DIY擂茶並體驗客家麻糬製作。
4.『北埔老街』北埔老街裡珍藏著歷史的味道,四面環山,以慈天宮為中心的老街,天水堂、金廣福公館、天水堂二房、忠恕堂、姜阿新宅…等,雖然沒有太華麗的裝飾,卻有濃濃的歷史味道等您來細細品嚐。


--------------------------------------------------------------------------------

桃源仙谷鬱金香季+關西蕃茄樂一日遊
http://www.tysv.com/intro_index.htm
1.桃源仙谷鬱金香季『桃源仙谷』二百公頃田園、溪水、秘谷、山林,幽微羞赧地躲藏在桃花的源頭(桃園復興),緊鄰石門水庫,具備雲起霧落的四季湖光,卻不受紛擾沓雜的車水馬龍襲擊......。

2.滿山遍野的原味芬多精,得以讓你全然放鬆的人間仙境...... 。

3.『蕃茄聯合國』園裡儘是充滿想像的魔術空間,結合奇異果與番茄的奇異果番茄,以新寵姿態獨領風騷,樣子長得有點像削了皮後的奇異果,味道卻還是番茄味較濃。牛肉番茄、荷蘭丁骨番茄,名字很肉味,樣子還是不離番茄本色;葡萄番茄、檸檬番茄、櫻桃番茄,名字與味道都誘人;法國番茄、以色列番茄、日本番茄,聽起來像在開國際會議。
 


--------------------------------------------------------------------------------

向日葵花海+大溪老街一日
向陽農場→竹圍漁港→大溪老街巡禮
1.『向陽農場』位於觀音鄉的向陽農場擁有一整片的"向日葵花海",花季時每天將可欣賞到數萬朵向日葵花同時綻放, 數種向日葵花種讓您眼花撩亂"光輝、太陽、月光(綠心)、香吉士(長辦)、歡顏(盆栽)、可可(紅色)、華麗(一圈紅色)、巨無霸(大花)、情人節(多花)"一整片金黃色的向日葵花海,讓人有如置身日本北海道的感覺。

2.◎『竹圍漁港』永安漁港是桃園縣北部唯一觀光漁港,新鮮的漁獲和讚不絕口的小吃,擁有烏魚、午魚、鰆魚、白鯧、吻仔魚……等豐富魚類產品。

3.◎『大溪老街』大溪老街的建築,從民國初年留存至今,仍保有完整的外觀,人為破壞少。

4.雖然沒有太華麗的裝飾,但樸實連貫的外觀,在現今都市建築中已十分稀少,讓我們走近它,仔細觀賞品味一番。
 


--------------------------------------------------------------------------------

烏來溫泉+內洞森林SPA一日遊
內洞森林遊樂區→烏來風景區→溫泉泡湯→碧潭吊橋
1.『烏來】的地名來自泰雅族人的溫泉,從日據時代起,便引泉水入浴,與北投、陽明山並列大台北三大溫泉,泉水質清淨,屬於無色無臭的碳酸溫泉,最適合不喜歡硫磺味道的民眾前來泡浴。

2.烏來是台北縣唯一的山地鄉,居民主要以泰雅族為主,泰雅族人遷居烏來最早可追溯朔到清朝中葉,從南投仁愛鄉再經由桃園角板山一帶到達福山,而後逐漸往烏來村、忠治方向擴遷。

3.烏來的林業昔日也是主要的經濟來源之一,林業也隨著時代的演進,由伐木轉變為保育,林場的經營以觀光修憩與保育為主,保留下來的台車,也成了遊樂區最受歡迎的旅遊設施之一。

4.烏來溫泉的水質名列台灣前茅,屬於弱鹼性的碳酸氫鈉溫泉,常常泡洗對皮膚病、消化不良、慢性腸胃病、神經疼痛、胃潰瘍等慢性疾病,有相當程度的治療效果。

5.『內洞森林遊樂區』昔稱娃娃谷,壅有森林、瀑布、水潭、溪流及淺灘等多種景觀,充滿自然野趣,是從事自然觀察、享受青綠森林浴的好去處。
 


--------------------------------------------------------------------------------

南庄風情一日遊
護漁步道→伯恩牧場→南庄→桂花園客家風味餐→向天湖→栗田莊下午茶
1.【護漁步道】護漁步道沿蓬萊溪北起永安吊橋,經長潭間河道,全長2.4km,位於南庄到蓬萊村的路上,精心規劃的造景平台長吸引遊客駐足觀景,享受山水之樂。

2. 從平台往下走,即見潺潺流水,溪中小魚無以數計,包括極樂吻蝦虎、七星鯉等稀有品種,讓您享受抓魚的樂趣。

3.【伯恩乳牛生態教育園】此牧場是由國小退休的羅老師花了十幾年的時間所創立,牧場內養了一百多頭的乳牛,經由牧場主人羅老師熱心的介紹乳牛的生態及生產牛奶的過程,期間您還可和草原上的小牛拍拍照留念,隨後來一杯熱呼呼香醇的牛奶+蛋糕或奶酪+巧克力脆皮冰棒,意猶未盡的話您亦可購買當日生產新鮮的鮮乳回家【南庄】南庄曾有一段黑金歲月,人口將近三萬人,街上酒家茶室十餘家,戲院也有三家,自從煤礦停採林木也失去採伐的經濟價值之後,南庄便沉寂了下來,有十餘年的時間,南庄似乎無人聞問,或許因為如此而因禍得福,保留了原始的資源,在南庄街上還有一些令人回味的地方,包括日據時代興建的老郵局、乃木坡,水汴頭的洗衫坑是全莊婦女集合交換情報的地方。

4.【桂花園】享受南庄道地客家菜,此餐廳位在南庄大橋旁的溪畔,為南庄地區最受歡迎之餐廳,陳總統亦曾親臨用餐,三合院式的建築古色古香,餐後您可漫步在老闆一手精心打造的花園。

5.【向天湖】台灣北部最後的秘境向天湖,您可輕鬆的漫步於湖邊欣賞向天湖靜謐的風光,聆聽領隊敘述全台灣人口最少的原住民部落賽夏族的神秘故事與傳統矮靈祭典儀式,從告靈、迎靈到逐靈,通宵達旦、音樂與舞蹈不斷於此上演,沿途並參觀原住民部落-- 竹屋,湖畔蒼勁的杉林,更有芬多精、陰離子,為您再造氧身工程喔!

6.【栗田莊】獨坐於陳老師退休後一手打造的花園王國,品味當地最香醇的拿鐵、Esprso咖啡及自製的花草茶搭配私房的鬆餅,在悠揚的音樂聲中享受難得的假日午後,亦或您可漫步於花園小溪及林蔭步道中,保證令您回味無窮,不虛此行。
 


--------------------------------------------------------------------------------

鶯歌陶藝+三峽古蹟巡禮一日
鶯歌陶瓷老鎮→手拉坏體驗→陶瓷老街巡禮→鶯歌陶瓷博物館→三峽歷史博物館→三峽老街巡禮
1. 『鶯歌鎮』在清朝光緒年間名為鶯歌石庄,因其北面山脈斜坡翠風中屹立一大岩石,其形狀似鷹,古稱為鷹哥石,又因鷹與鶯同音,於是改鷹哥為鶯哥,因哥為語助詞無意義,故又將哥改為歌,清代改為鶯歌石。於民國九年日據時代又改為鶯歌庄,於民國二十九年昇格為鶯歌街,於民國三十四年台灣光復後改 稱鶯歌鎮(設治樹林),於民國三十五年八月一日將原屬於鶯歌鎮之樹林地區分治為「樹林」「鶯歌」兩鎮。
2. 『手拉坏』到了鶯歌當然要親手體驗做陶瓷囉!在專業老師的指導之下,做出一件屬於您的作品,讓您留下難忘的經驗。
3. 『鶯歌陶瓷博物館』台北縣立鶯歌陶瓷博物館為全國首座陶瓷專業博物館,陶瓷博物館以台灣二百年來燒窯技術及常民文化建構台灣陶瓷文化的主體性和展示內容。更以教育服務為導向,結合資訊科技,塑造各種情境;讓陶博館成為知性、感性、可親、可遊的博物館。
4. 『三峽歷史博物館』三峽最老的鎮公所也就是三峽歷史博物館,兩側通往大門口的鑄鐵弧形欄杆,可說是文物館中最美之處,館裡展示各地藝術民俗,走一趟這裡,讓您更懂三峽的老故事。
5. 『三峽老街』三峽老街一般指的是民權街的南段,長約二百公尺,其建築從民國初年留存至今。走在三峽老街,就好像進入時光隧道,相連不斷的紅磚拱廊、古色古香的建築,老街的樑、柱、匾額、女兒牆、牌樓上的收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