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毅安媽咪

希伯來書5-2

2007年09月11日
耶穌的人性

「基督在( 肉體 )的時候既大聲哀哭,流淚禱告,懇求那能救他免死的主,就因他的虔誠蒙了應允。他雖然為兒子,還是因所受的( 苦難 )學了( 順從 )。」(來5;7-8)

「因我們的大祭司並非不能體恤我們的軟弱>,他也曾凡事受過試探,與我們一樣;只是他沒有犯罪。所以我們只管坦然無懼地來到施恩的寶座前,為要得憐恤,蒙恩惠,作隨時的幫助。」(來4;15-16)

◎我們救恩的保證
 耶穌基督受苦的人性,保證了我們救恩的可靠﹔人生沒有任何的苦難,是上帝勝不過的,因為耶穌基督的傷痕,是我們最大的保證,是我們最大的安全感。
耶穌的身心靈經過許多試探、苦難。但他沒有犯罪跌倒,最後流血捨命,證明他的完全。耶穌向上帝禱告,因虔誠,蒙祂的答應,不是表示他後來免死,是表示他後來得勝死亡而復活。

◎以下關於耶穌的描述,哪些是正確的?
( ○ )1.他是神的兒子
( ○ )2.他會感到飢渴,也會困乏
( ○ )3.他像羊羔,面對仇敵的勢力
( ○ )4.他順服到底,他的軟弱使他完成了神的旨意。
( ○ )5.他曾大聲哀哭,迫切禱告。
( ○ )6.體恤到世人感情的需要、內心諸般的不捨。
( ○ )7.他被人拒絕、威嚇、背叛。
( ○ )8.他是我們的兄長(來2;17-18)
( ○ )9.他沒有犯罪

◎想一想
1.主耶穌了解我所有的感受嗎?當然囉!我可以全部向祂說嗎?可以啊!
2.當我覺得不被父母了解的時候,我可以怎麼做?禱告,跟父母商量。

◎感恩和祈求
1.效法主耶穌的榜樣,不發怨言,能忍耐,常常喜樂。
2.培養閱讀課外書的興趣及習慣
3.對英文的學習越來越有興趣
4.在班上作一個盡責的班長

◎活出好品格
1.今天作事情很有效率喔!而且有一顆喜樂的心。
2.幫忙擦餐桌,而且記得媽咪說的"要擦兩次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