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毅安媽咪

尼希米記10-2

2008年01月17日
讀經:尼希米記第10章32-39節

◎靈命得著復興的原則之五
 靈命要得著復興的第五個原則是「要忠心事奉神。」他們也踴躍地奉獻,照例以色列人必須納人丁稅,年齡達二十歲後每人每年半舍客勒,把它當作禮物獻給神。此時,他們捐銀一舍客勒的三分之一,還不到律法定規的一半,那是因為尼希米體諒百姓們經濟生活上的困難,才提出這樣通融的辦法。捐銀的目的是為了「神殿的使用」。他們知道地上所得的一切財富都是從神的賞賜而來的,原是屬神的,因此他們獻上初熟的土產、初熟的果子、頭生的男孩、牛羊。他們納什一奉獻,什一原是屬神的份,神將此份歸給沒有產業在聖殿中供職的利未祭司。多年以來因生長在被擄之地巴比倫不曾有奉獻的生活,如今重回故土,回到神的家,再次認識神的莊嚴偉大,不論是捐銀,是初熟物,或什一捐等,皆送到神的府庫。他們立約後說:「這樣我們就不離棄我們神的殿。」(10:39)我們看見他們對神的渴慕。

◎新年新希望
 大部份的人在新的一年時都會立下新的願望,譬如說,有人下定決心:「我要努力用功讀書」;有的人則說:「我每天要少看點電視」或「我再也不要吃那麼多了」。然而,這些期許好像很快就被人給遺忘了。
 可是作為一位基督徒,我們應該很慎重地看待自己所作的承諾,在神面前要很誠實地陳明我們對己的期望。新的一年的開始,我們要好好思想和評估自己是不是更愛主耶穌,更渴慕要認識祂。
 在慶祝聖誕節後,這段日子真是美好的時刻可以用來檢視自己過去一年的信仰生活。這會幫助我們展望新的一年,學習更多委身於主來回應主耶穌的愛。尼希米記第九、十兩章中我們讀到以色列百姓一方面重新檢視過去他們祖先的行為,另一方面,他們也再次思想過去神是如何遵守祂與百姓所立的約,不斷地向以色列的祖先施恩。當我們一起讀這兩章經文後,在新的一年的開始,我們要誠實地在神面前立定心志,更追求要認識祂。

◎想一想
 2008年你和你一家有何計劃呢?你自己和全家在新的一年為那些事來與神立約呢?求神祝福你和你一家,使你們的靈命得著復興。也求神祝福我們在新的一年能把I Do教會新堂獻給神使用,成為神的居所,彰顯神的榮耀。

◎活出好品格
建宇今天學會了如何煮咖哩雞囉!裡頭的胡蘿蔔跟馬鈴薯都是建宇削的皮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