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毅安媽咪

卸下憂慮

2008年01月31日
節錄自「陽光媽媽百分百」一書

經文:
所以我告訴你們,不要為生命憂慮吃什麼、喝什麼;為身體憂慮川什麼。生命不勝於飲食嗎?身體不勝於衣裳嗎?你們看那天上的飛鳥,也不種,也不收,也不積蓄在倉裡,你們的天父尚且養活牠。你們不比飛鳥貴重得多嗎?你們那一個能用思慮使受術多加一刻呢?
何必為衣裳憂慮呢?你想野地裡的百合花怎麼長起來;它也不勞苦,也不紡線。然而我告訴你們,就是所羅門極榮華的時候,他所穿戴的,還不如這花一朵呢!你們這小信的人哪!野地裡的草今天還在,明天就丟在爐裡,上帝還給他這樣的妝飾,何況你們呢!所以,不要憂慮說:「吃什麼?喝什麼?穿什麼?」這都是外邦人所求的,你們需用的這一切東西,你們的天父是知道的。你們要先求祂的國和祂的義,這些東西都要加給你們了。所以,不要為明天憂慮,因為明天自有明天的憂慮;一天的難處一天當就夠了。」(馬太福音第6章25-34節)

禱告:
上帝啊,我要讚美你,因你是眷顧人的奇妙真神,我還沒需要向你陳明以前,你已經都知道了。你以永遠的愛愛我!感謝你眷顧天空飛鳥的需要,而且你更眷顧我們全家的需要。我要把一生的憂慮都交託給你,我相信你必使萬事互相效力,使我得益處。我要為你豐盛的慈愛獻上感謝,奉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當我們在憂慮的泥濘中打滾,任憑擔心懼怕佔據我們的心,就等於違背聖經的指示!

◎上帝不要我們活在懼怕與焦慮底下,因為那樣就等於不相信他的慈愛眷顧與供應,也等於對祂說:「我想祢是不會為我解決這個問題的,所以我得自己想辦法。」

◎一個積極肯定的母親不能沒有信心,因為你正引領著全家進入上帝所描繪的未來。要天天在禱告裡將憂慮交給上帝。

◎人生總會遭遇困境---有時能了解,有時卻不得其解;有時環境令人愉快有時則帶來深深的痛苦。當我們相信上帝掌握全局,知道祂對我們一生有祂的計畫,這就是信心。

◎母親可擔憂的事三天三夜也講不完!當然我們必須盡力保護子女安全,並給予適當的教導和訓練。所謂把憂慮卸給上帝,並不是袖手旁觀、該做的事不動手去做,我們應當盡母親的本分把子女照顧好,其他事(包括擔憂)就必須交在上帝手中,祂是信實可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