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毅安媽咪

感恩的態度

2008年02月12日
節錄自「陽光媽媽百分百」一書

第10章 感恩的態度(創造感恩的環境)

你用什麼鏡片看世界?是幸福感恩的鏡片,使你用信心的眼睛看待所處的環境,並相信上帝必帶你度過?還是暗色鏡片,阻擋你的視線,使你看不見上帝,只看到這也不對、那也不對?
到頭來,你我生命的品質全看我們如何看待人生。著名的聖經教師施蘊道(Chuck Swindoll)說:我們每天都要選擇用哪種態度面對那一天。過去的已經無法改變,別人做事的方式也不是我們可以改變的。我們改變不了無可避免的事,只能牽動手中握有的這條線,也就是我們的態度。

使徒保羅在監牢裏寫信告訴我們:「凡事謝恩」(帖前5;18)怎麼作呢?只要相信良善是上帝的本性,且相信他是愛我們的,任何事都可以感謝。因為「我們曉得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羅8;28)。

我們所能給子女最好的禮物,莫過於使他們常保積極感恩的態度。態度是有感染力的,我們若用心培養感恩的習慣,子女長大也會成為感恩的人。經常設法朝正面去想,確實可幫助我們避免灰心失望,即使在困境中也能保持感恩的心。

禱告:
天父,感謝你,我為你的憐憫、饒恕與慈愛看顧獻上感謝,為我們全家感謝---為每一個人美好的和不是那麼好的特質感謝,為我有榮幸作母親感謝!為目前我生命景況中每個時刻感謝;球你幫助我看見你親自在其中動工。奉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母親的感恩之心
天父,我來到你面前
為這一生獻上感謝
謝謝你賜下豐盛祝福
使我為人妻為人母

當我看著子女玩耍、漸漸長大
就不禁為他們感謝你
因知每一時刻
都要好好把握

我為洗衣服感謝
為掃地感謝
為碰到問題感謝
因它使我停下來祈禱

我為丈夫的工作感謝
為有屋可住感謝
為每天的飲食感謝
為有舒適的床感謝

為家務雜事感謝
電話響個不停也要感謝
感謝有淚水也歡笑

我為家中有愛感謝
全家可以坐著聊天
玩一些簡單的遊戲
一起去野餐、散步

我為小事情感謝
每天都有許多小事
其中都有上帝的愛
以及你奇妙的道

我為回憶感謝
為這一生感謝
全因有你的祝福
我才能天天作母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