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毅安媽咪

學習在困境中成長

2008年02月13日
節錄自「陽光媽媽百分百」一書

第11章
人生的挑戰(學習在困境中成長)

下定決心再也不要說「要是....就好了」,因這種話只會讓你的心思意念停留在負面想法裏,使你老是回頭看,老是後悔,只專注在不能改變的事上,而非在困境中仰望上帝,並看祂要藉著困境行何等奇妙的事。

無論擺在你面前的是什麼,即使陷入低谷,你都可以確信上帝與你同在。(以賽亞書43;1-3)
你不要害怕!因為我救贖了你;
我曾提你的名召你,你是屬我的。
你從水中經過,我必與你同在;
你颺過江河,水必不漫過你;
你從火中行過,必不被燒,火焰也不著在你身上。
因為我是耶和華你的神,是以色列的聖者,你的救主。

我們若保護子女不受任何一點困難和失望,不但傷害了孩子,也阻擋了上帝的工作。我們若不願意忍耐,不願意調整而成長,很可能會錯失上帝特地為我們預備的祝福。當然我們可不想主動給子女的生活引來痛苦,但,既遭逢逆境,就必須教孩子好好面對。積極的母親不會把孩子碰到的困難拿走,而是教孩子如何在困境中尋求上帝的幫助。

身為積極肯定的母親,讓我們給孩子一個平衡的人生觀。這世上的確有很多痛苦、失望和掙扎,但我們還有上帝,而且上帝說過:「...祂必不撇下你,也不丟棄你」,祂使「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保羅說:「所以,我們不喪膽。外體雖然毀壞,內心卻一天新似一天。我們這至暫至輕的苦楚,要為我們成就極重無比、永遠的榮耀。原來我們不是顧念所見的,乃是顧念所不見的;因為所見的是暫時的,所不見的是永遠的。」

禱告:
主,我的安慰、我的力量啊,謝謝你常與我同在,謝謝你一直握著我的手,謝謝你,雖然我會跌倒,但不致全身仆倒,因為有你扶持我。我相信無論在我和家人身上發生什麼事,都是經過你允許的,都有你的手覆庇著我們。求你使我在困境中茁壯,求你幫助我的孩子也能在他們所碰到的傷心、挫折與失望的事情中成長。求你幫助我信靠你,並藉由一生的種種環境和挑戰來榮耀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