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毅安媽咪

琴瑟和鳴•繼續煽火

2008年02月14日
節錄自「陽光媽媽百分百」一書

婚姻就像火一樣,需要持續照料才能維持。我們能為孩子做的最好的事,莫過於追求琴瑟和鳴,為鞏固婚姻盡一己之力。讓我們來看看可以添加哪幾根柴薪:

第一根柴:愛你的丈夫
愛的根源不單是表面上甜蜜浪漫的感覺和愉悅的時光,更是一種抉擇、一種刻意的體貼,基於意志力而非憑情緒。愛不光是因為找到對的人,更是基於一種承諾和委身,無論順境或逆境,都要接納我們已經許諾終身的另一半。
在愛的所有行動中,寬恕是最重要的。當然了,若夫妻關係出現暴力或不忠,你可以打從心底饒恕他,但仍要守住界線和限度,真正的寬恕是以一種堅韌的愛幫助配偶停止那些破壞婚姻的行為。

第二根柴:敬重他
當丈夫曉得妻子信任他、支持他,就會更加善盡天賦職責。有時丈夫會令我們失望、心煩、甚至討厭,還好,儘管丈夫部可能變得十全十美,但「在神凡事都能」!只要把正面的特質強調出來,通常負面的就會縮小。每天撥出一點時間,為另一半所具備的良好特質感謝神,求神使他不斷成長,按照神的計畫發揮所長。要有耐心不斷禱告支持他,上帝自有祂的時間表。

第三根柴:與他同樂
與你的丈夫同樂!一起歡笑,享受樂趣,以你們的關係為樂!
在家裡:策劃浪漫的晚餐、看影片、讀一本書、一起下廚、來個羅曼蒂克的約會。
出門:逛逛書店或咖啡店、安排約會、為別人服務、出去玩、即興之舉、一起運動、設立傳統,選個假日,立下傳統,只有你倆共度,不帶孩子。

婚姻中有一項看不見卻不可少的要素:上帝。

禱告:
奇妙的天父,我為你的愛獻上讚美,謝謝你完完全全的愛我!求你以慈愛予赦免充滿我心,尤其是充滿我的丈夫;求你幫助我能像你愛我一樣地愛我的丈夫,求你幫助我敬重他、大大地尊敬他,幫助我不看他的過失,只看他的優點;幫助我鼓勵他。求你賜我意志力與創意,使我們之間的愛火長燃不熄。懇求你賜福我們的婚姻,使我們在合一中榮耀你,因知我們所反映的乃是基督與教會的關係。謝謝你如此看重婚姻,願我們同心合意彰顯你名,奉耶穌的名禱告,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