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毅安媽咪

結交肯定你的朋友

2008年02月15日
節錄自「陽光媽媽百分百」一書

友誼似乎總在意想不到的時候發生,猛然發現可以跟某人搭上線,或在某方面觀點一致,或雙方子女有相同的興趣,同伴就此產生。所謂「同伴」就是一起朝相同方向走的人,可以交往並開始建立信賴感。耶穌在地上時也需要同伴,因此耶穌從熟人和跟隨者中,找出十二個同伴。

如果在一群人中找出一個作同伴,這份關係經過一段時間的培養與成長,很有可能發展成深入而長久的友誼,或許可說是找到「心靈伴侶」。當然了,你丈夫也應該是你的心靈伴侶。親密的友誼就像花園裏美不勝收的花朵,需要水、陽光和養分才能生長、開花。讓我們來看看培育友誼花園的三大關鍵:

1.視友誼為優先
神重視人與人之間的關係,神把朋友放在我們生命中,給我們挑戰與磨練,幫助我們更進步、更成熟。一個忙碌的母親,首先要認定友誼的重要性,其次是作別人的好朋友。交朋友不一定會花很多時間,其實僅需一點點善意、體貼、為他人著想,再加上一點點計畫即可。

2.以共同興趣做起點
建議你跟幾個熟人(子女年紀差不多的)組個小組,或加入當地的媽媽團體,許多教會也有媽媽小組。當你們互相分享經驗,必能孕育出美好的友誼。有禱告同伴是非常有福的事,一起禱告可使我們和好友緊緊相繫。

3.互相鼓勵
無論積極肯定的或負面消極的朋友,都會使你受影響,負面消極的朋友會導致挫折、不滿,甚至離婚。你的友誼使你有所改進嗎?還是更充滿苦毒?求神帶領你認識能幫助你從神的角度看事情的女性朋友,而非以自我為中心、從塵世的角度看事情的朋友。你自己也要以積極肯定的影響力回報朋友喔!

禱告:
至聖至奇妙的主啊,你是完美無瑕的朋友,隨時隨地都陪在我身旁,滿足我一切需要,我要為你殆盡我生命中的每個朋友,向你獻上感謝。求你幫助我用心維護這些有一,幫助我做更好的朋友,也求你幫助我看到在日常生活所碰到的人之中,有哪些可以做朋友。奉耶穌的名禱告,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