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毅安媽咪

和資深媽咪建立關係

2008年02月20日
節錄自「陽光媽媽百分百」一書

和「媽咪導師」的關係不但能獲得良師益友的關心,更可從「過來人」那裡獲得智慧與建議,使我們對人生有更平衡的看法。由於我們常因情緒的關係或過去的包袱,聽不進媽媽或女性長輩對我們的苦口婆心,出自家族以外的某位睿智女性的一句話,真不只一股清新的空氣!

如何才能建立起這種特殊的情誼?
1.禱告:求上帝預備移位成熟婦女作你的心靈導師,可以鼓勵你發揮長處,協助你改進弱點。
2.詢問:問問教會的姊妹,看誰對這種良師益友的關係感興趣。
3.採取主動:一旦發現某人令你覺得可以深入建立關係,便要主動問她是否可做你的心靈導師。要告訴她,她不需要十全十美,只要願意聆聽,給些意見,做個朋友即可。

領導或教導別人的婦女應具備的特質:
「又勸老年婦人,舉止行動要恭敬,部說讒言,不給酒作奴僕,用善道教訓人。」(提多書2;3)

或許你年紀尚未到達成熟階段,但在信仰上卻已歷經種種考驗,所以年齡並不是擔任媽咪導師的唯一條件,你還有很多方面可以分享給年輕的媽媽,陪伴他們走天祿。我們應該隨時預備好,一旦上帝把一些年輕媽媽放在我們身邊,我們就可以和他們分享經驗。

讀經:哥羅西書第三章

禱告:
奇妙的天父,感謝你使我有幸成為母親,感謝你一路幫助我,感謝你讓我認識好些資深母親,鼓勵我在家中榮耀你名。求你帶領我認識可與我分享智慧與經驗的心靈導師,求你讓我有機會建立良師益友的關係。而當我年歲增長,可以擔任別人的心靈導師時,求你幫助我成為周圍人敬虔的好榜樣。奉耶穌的名禱告,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