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毅安媽咪

以弗所書1-4

2008年02月21日
以弗所書1-4

經文:15-23

◎屬靈恩賜看分明
以弗所城原本拜偶像,邪術盛行。使徒行傳19章保羅到那裡時,就帶領門徒接受靈洗,說方言、預言;後來他也行了不少神蹟。弗1:13,14強調聖靈是印記、憑據,是基本必備的項目。在1:3他首先提到的是:天父在基督裡,「曾賜給我們天上各樣屬靈的福氣」。這是已經發生的事實,弟兄姊妹已經經歷到的。隨後1:4「就如…」,一直到14節,是要說明這些屬靈的福氣,與其他的許許多多相同,是神所賜的恩典…。在這段之後,他為眾人禱告,又立即提到另一個屬靈恩賜的需求:賜人智慧和啟示的靈。他提醒我們:要有正確的「眼光」,從神來的亮光,才能看清楚這些屬靈的事(的重要),才能夠起來,照著神的心意祈求、追求。求天父也賜給我們這樣的恩賜,免得我們錯失了祂的美意!
為著三一神所賜的豐盛恩典,為著在以弗所有更多的人一同來領受神的救恩,保羅掩藏不住內心的喜樂,他「不住的感謝神」。保羅既是讚美神,又為聖徒代求,盼望他們可以更認識神。

◎想一想
 小朋友,保羅在弗1:15-23這段禱告,實在可以成為我們每天禱告的經句。我們也可以把心裡所想的人填入空格,然後開口為他/她禱告,這個人可以是你的好友或阿公或阿嬤:
「求我們主耶穌基督的 神,榮耀的父,將那賜人智慧和啟示的靈賞給_______,使______真知道祂,並且照明_______心中的眼睛,使_______知道祂的恩召有何等指望,祂在聖徒中得的基業有何等豐盛的榮耀;並知道祂向我們這信的人所顯的能力是何等浩大!」
我們真是要常常祈求聖靈可以更多開啟我們心靈的眼睛,使我們有得救的智慧,有屬神的真知識,並且盼望神更多彰顯祂的大能在我們的當中,使我們靠著神天天過得勝的生活,叫主神得榮耀!

◎感謝耶穌……把豐盛的恩典澆灌在我們身上。
 感謝爸爸……上完班陪我們打桌球。
 感謝媽媽……讓我吃健康的食物。
 感謝弟弟……讓家裏很熱鬧。

◎活出好品格
懂得感恩的孩子,會很珍惜每一個相處的時光,並把握現在,相信你能夠逐漸體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