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毅安媽咪

向著標竿直跑(完)

2008年03月10日
節錄自「陽光媽媽百分百」一書

結語
我們每天都從犯錯和得勝的經驗中學習新知,除了經驗以外,親朋好友和媽咪導師都是優秀的助教,另一個有用的來源是教養兒女的書籍,還有兩項由上帝所提供的指導者---祂的道和聖靈,此乃日常生活的兩大智慧來源。

當我們碰到新的挑戰,就像孩子讀書碰到不懂得地方時鼓勵他們一樣,要對自己說:「不要放棄,不要因為犯了一個錯就灰心,要從這裡成長、從中學習,要因此而變得更棒!」

「智慧婦人建立家室」積極自信的母親如何建立家室?一次砌一塊磚啊!她所砌的磚就是支持與鼓勵、是積極正面的管教、是慈愛的饒恕。還有一種重要的磚,就是天天禱告,當然,她以主耶穌作為整座房子的基石。

「愚妄婦人親手拆毀」發牢騷和抱怨、怒氣和苦毒都是破壞婚姻與家庭的潛在勢力。愚昧婦人還容許其他負面的影響力進到她家,她忘了有一個力量的來源,她只靠自己,從不倚靠上帝的慈愛與幫助。

我們做母親的都難免有些後悔,但我們必須饒恕自己,然後繼續往前走,上帝已經在基督裏赦免我們,我們怎能不饒恕自己呢?真正的悔改是一百八十度的大轉彎,朝另一個方向前進,不再犯罪。看看保羅的宣告:
「這不是說我已經得著了,已經完全了;我乃是竭力追求,或者可以得著基督耶穌所以得著我的。弟兄們,我不是以為自己已經得著了;我只有一件事,就是忘記背後,努力面前的,向著標竿直跑,要得上地再基督耶穌裏從上面召我來得的獎賞。」(腓立比書3;12-14)

我們的呼召就是在養育兒女與建立家室的事上榮耀基督,而不是創造完美的小孩。我們的努力會有什麼樣的成果在於上帝,不在於我們。只要我們與祂連結,以祂為力量的源頭,並將祂在聖經中所揭示的原則運用出來,就會成為我們所想望的積極自信的母親。
1.把握每一個鼓勵孩子的機會
2.常常禱告
3.不再發牢騷、保持積極的態度
4.強化與家人、朋友和心靈導師的關係
5.以身作則
6.追求上帝為生活力下的標準
7.傳遞愛與饒恕的信息

禱告:
奇妙的天父,你是天上的君王,你是初、你是終,你是宇宙的創造者。我知道你樂意幫助我面對家裏的一切,真是太美好了!求你幫助我做個積極自信的母親,求你赦免我過去所犯的錯誤和罪過,你已因耶穌而赦免了我,我要感謝你。求你幫助我堅持這個積極的方向,求你祝福並建立我們全家。你是我一切力量的源頭,而且你永不離開我,在我走這條母職的路上,你必幫助我,我要感謝你,奉耶穌的名禱告,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