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毅安媽咪

以弗所書4-1

2008年03月13日
以弗所書4-1

經文:
「……既然蒙召,行事為人就當與蒙召的恩相稱。凡事謙虛、溫柔、忍耐,用愛心互相寬容,用和平彼此聯絡,竭力保守聖靈所賜合而為一的心……」(弗4;1-6)

◎如何回應主耶穌的愛
 以弗所書的前面三章告訴我們本來我們是一個應該「死在過犯罪惡之中」的人,但因著神憐憫的大愛,藉著耶穌的血,「得蒙救贖,過犯得以赦免,乃是照祂豐富的恩典。」如今我們信主的人是「與基督一同活過來了。」也就是說我們原來「舊的生命」,已經死了,我們信耶穌的人,已領受了「新的生命」,成為了新的群體──教會──中的一份子了。在這一個新的群體中,是有我們必須遵守的「新生命的生活準則」。

 所以在以弗所書的後三章就向我們介紹了「新生命的生活準則」是什麼!換句話說,我們領受主耶穌豐盛生命恩典的人,就應行出有主耶穌的生命樣式,來回應主耶穌的愛。成為一位有好品格,「有美好靈性,又有知識聰明」(但5:11-12)的智慧人!

◎想一想
 小朋友,你渴望成為這樣的人嗎?讓我們一同學習「行事為人,就當與蒙召的恩相稱。」小朋友,你每一天是如何與神同行的呢?舊約中的挪亞,雖然他生活在一個極敗壞的世代裡,但他仍然選擇「與神同行」,過一個與世人有所分別的生活。保羅在四章以後一再的懇切地提醒我們,我們既然領受了神的恩惠,成為一位「基督徒」我們就應在行為上可以榮耀神的名!以前你行事為人隨隨便便,如今信耶穌了,就應當「效法基督」,學習作一個「完全人」。

•行事為人,就當與蒙召的恩相稱(弗4:1)
•你們行事,不要再像外邦人存虛妄的心行事(弗4:17)
•要憑愛心行事,正如基督愛我們(弗5:2)
•行事為人,就當像光明的子女(弗5:8)
•你們要謹慎行事,不要像愚昧人,當像智慧人(弗5:15)

◎感恩與分享
建宇寫了篇昨天的日記...

◎活出好品格
親愛的建宇,謝謝你原諒媽咪曾經在言語上對你的傷害,你說那些都過去了,但媽咪還是覺得很對不起,求主耶穌斬斷媽咪在你身上帶來的不良影響,也求主保守你心思純全,靈命健康。你這樣願意饒恕別人的作為是討神喜悅的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