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毅安媽咪

主禱文的靈修

2011年10月10日
甲弟兄在夢中遇見天使,問:「天使先生,我每主日聚會、常讀聖經、沒忘過十一奉獻…… 我可說是基督徒的模範吧?」

天使回答說:「你知道主禱文的意思嗎?」甲洋洋得意地說:「我五歲便開始上主日學,這麼簡單的『主禱文』怎會不懂?!」

天使微笑著說:「在唸到『我們』時──你是否真的跟弟兄姊妹們有真摯的相交?」

「......」甲無言以對。

「在唸到『在天上的父』時──你是否真的與神保持親密關係?」

「......」

「在唸到『願人都尊你的名為聖』時──你本身是否行在光明中,過著聖潔的生活?」

「......」

「在唸到『願你的國降臨』時──你有否盡力在地上實踐天國的公義?」

「......」

「在唸到『願你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時──你是否盡力透過讀經和靈修來了解上帝的旨意?」

「......」

「在唸到『我們日用的飲食,今日賜給我們』時──你有否存心不勞而獲,甚至奪取原本不屬於自己的財物?」

「......」

「在唸到『免我們的債,如同我們免了人的債。』時──你是否原諒所有虧負你的人?」

「......」

「在唸到『不叫我們遇見試探』時──你有否容讓自己跟壞人、壞事為伍,縱容自己陷入試探的網羅中?」

「......」

「在唸到『救我們脫離凶惡』時──你有否恆常禱告,尋求聖靈時刻的幫助?」

「......」

「在唸到『因為國度、權柄、榮耀,全是你的』時──你在平日的工作或生活,是否只顧追求自己的名譽、地位、金錢、權力?」

「......」

「在唸到『直到永遠』──你頭腦中充塞著屬世或屬天事物?」

「......」

「在唸到『阿門』時──捫心自問,這禱告是你衷心願望?」

「......」鬧鐘響起,甲從夢中驚醒,嚇出一身冷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