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毅安媽咪

基督徒怎樣理財

2012年12月25日
聖徒或許會問:除了善用錢財之外,我應該怎樣處理自己剩餘的金錢呢?

  1. 不要將自己的錢財浪費在私欲的宴樂中,不過好宴樂的生活。(參雅四3-4)因為這樣的生活不僅會損害自己的身體和靈性,而且會使自己漸漸遠離神。

  2. 適當的儲蓄是為著以後能更好地善用金錢。「夏天聚斂的,是智慧之子;收割時沈睡的,是貽羞之子。」(箴一○5)
昔日,約瑟曾在埃及七個豐年時儲蓄糧食,然後到了後來七個荒年來臨時,他便將糧食供應給埃及和各國的飢民。那說明了神不要我們在豐富時好宴樂、鋪張浪費,而是要我們儲蓄神所給的恩典。求主教導我們學習怎樣處豐富和缺乏,我們要效法保羅那樣「已經學會了」(參腓四11-13)。所以,在有餘時,我們一方面要為著神國度的開展、教會的事工而多多奉獻,並以錢財幫助貧困的肢體。另一方面,我們也要有適當的儲蓄,但這不是要成為我們的依靠,因我們乃是單單倚靠那厚賜百物給我們的神。

  3. 聖徒在處理剩餘的錢財時,當以保值、增值為原則,要弄清是投資還是投機炒賣。若是為保值、增值而進行適量的投資,也無可厚非,但不要存貪心去投機炒賣,不要被投資上的得與失綑住自己的心,更當切記不可借貸去炒賣,也不可用盡所有的積蓄去投資。經上說:「你們存心不可貪愛錢財,要以自己所有的為足;因為主曾說:『我總不撇下你,也不丟棄你。』」(來一三5)信徒要慎防落在貪愛錢財的網羅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