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毅安媽咪

禱告得力十秘訣

2014年01月07日
禱告得力十秘訣

作者: 「逐家歸主佈道協會」(Every Home for Christ)國際總裁 ~ 狄克•伊士特曼(Dick Eastman)


1. 找 Find─找出禱告的最佳時間與地點。
馬太福音六章6節耶穌說:「你禱告的時候(點出有一段時間專門用來禱告),要進你的內屋(點出有一個專門用來禱告的地方),」 因此首先,你要定出一段特定的時間,對你而言是最適合禱告的時間。倪柝聲曾寫道:「未將禱告時間定出來的人,就不會去禱告。」接下來,要找到一個好的禱告場所,比如空房間、密室、或甚至只是一張舒服的椅子。每一天都到同一個地方去禱告,有助於養成禱告的好習慣。

2. 忘 Forget─忘掉所有以前在禱告方面的失敗。
曾有一位女士向我透露阻礙她禱告生活的一大問題,她說:「我常常在禱告中睡著了。」我回答:「歡迎加入我們這一族!我跟你一樣!」聽到一個教人禱告的的教師也有這個問題,她楞住了,然後又問我:「那當你在禱告中睡著的時候,你怎麼辦呢?」我笑著說:「就在主裡安歇啊,那你呢?」她也笑了,我又接著說:「我是這麼做的, 醒來之後再繼續禱告。秘訣是:不要放棄!」

3. 戰 Fight─力戰一切阻礙我們禱告的。
保羅寫道:「要拿起神所賜的全副軍裝,抵擋仇敵。」《以弗所書六章13節》當然,禱告最大障礙就是不禱告,雅各說:「你們得不著,是因為你們不求。」《雅各書四章2節》第二大障礙就是自私的禱告,雅各接著又說:「你們求也得不著,是因為你們妄求,要浪費在你們的宴樂中。」《雅各書四章3節》

4. 集 Focus─要把焦點集中在主身上,而非禱告蒙不蒙應允。
神對耶利米說:「你們呼求我、禱告我,我就應允你們。你們尋求我,若專心尋求我,就必尋見。」《耶利米書廿九章12-13節》這段經文講到禱告的要旨就是那一再重複出 現的「我」(神),有效的禱告不在於我們有多少禱告蒙應允,而是在我們觸摸到神沒有?一點點?還是很多?

5. 循 Follow─要遵循有意義的行動計劃去做。
當詩人說:「耶和華啊……早晨我必向你陳明我的心意。」《詩篇五篇3節》,這裡的「向你陳明」其原意就是「定秩序」或「安排」,對於禱告,祂有行動計劃,或說行動策略。

6. 餵 Feed─每一天都要餵自己靈糧。
耶穌說:「人活著,不是單靠食物,乃是靠神所出的一切話。」《馬太福音四章4節》
耶利米寫道:「我得著你的言語,就當食物喫了。你的言語,是我心中的歡喜快樂。」《耶利米書十五章16節》你當天天讀神的話,好讓你可以用神的話語來禱告、回應他。

7. 交 Fellowship─與主在愛裡相交。
先知何西阿宣告說:「來吧,我們歸向耶和華,……竭力追求認識祂。」《何西阿書六章1-3節》這裡的「認識」是從舊約希伯來yada來的,yada這字有一個很重要的意思是「直接的、親密的接觸」。與主親密是喜樂的禱告之鑰。

8. 恕 Forgive─寬恕一切你所受的不平等待遇。
耶穌說:「你們站著禱告的時候,若想起有人得罪你們,就當饒恕他。」《馬可福音十一章25節》祂在別處亦訓誨說:「你們饒恕人的過犯,你們的天父也必饒恕你們的過犯。」《馬太福音六章14節》主知道若心存芥蒂,禱告就不可能有效。的確,充滿苦毒的基督徒幾乎是不禱告的。

9. 棄 Forsake─棄絕一切阻礙靈命成長的事物。
慕安德烈(Andrew Murray)提出說:「我們怎樣禱告就怎樣活,我們是用生命來禱告的。」這可真是擁有喜樂的禱告最重要的一把鑰匙。禱告的人應該留心保羅的指示:「要治死你們在地上的肢體,就如淫亂、污穢、邪情、惡慾、和貪婪。」《歌羅西書三章5節》

10. 終 Finish─要堅持實踐到底。
早期一位卓越的代禱者何瑞斯(Rees Howells) 經常說:「除非你願意第一個成為自己所祈求的一部份,否則就無法成為真正的代禱者。」神之所以揀選了哥尼流的家作為福音首度向外邦人傳揚之地,是因為哥尼流本身即為一個「虔誠人,他和全家都敬畏神,多多賙濟百姓,常常禱告神。」《使徒行傳十章1-2節》哥尼流不僅禱告,而且照著他禱告的實際去行。
 
出處:狄克•伊士特曼(Dick Eastman)在2000年時分享於<Pray>雜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