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毅安媽咪

至真8(悔改)

2021年09月18日

◎複習:
「稱義」:接受耶穌的那一刻,就擁有了天父兒女的身分。瞬間完成的。
「成聖」:在稱義的基礎上,知道我們是上帝的孩子,接受他無條件的愛,存著感恩的心,願意過一個像他孩子的生活。

前言:
大部分人都渴望生命改變,變得更豐盛。而「成聖」就是生命、生活的改變,在上帝的愛裡逐漸完成的。但生命變得更豐盛的第一步是甚麼呢?
聖經給我們的答案是:悔改。

Q:「悔改」會讓你聯想到甚麼?
    (1)處罰  (2)丟臉  (3)喜樂  (4)其他

◎悔改:
經文:「惡人當離棄自己的道路;不義的人當除掉自己的意念。歸向耶和華,耶和華就必憐恤他;當歸像我們的上帝,因為上帝必廣行赦免。(以賽亞書55:7)

悔改不是:每個星期到教會對上帝說聲「對不起,我錯了」。
悔改是:
1.心思意念的改變
2.離棄自己的道路,不堅持自己的想法,歸向上帝。
3.回轉

◎經文中提到惡人、不義的人需要悔改,甚麼樣的人是惡人、不義的人?
堅持自己的想法、不接受上帝的想法的人。
只要一個人是走自己的道路,用自己的意念,不管這道路、這意念在人的眼光看來多麼好,只要不是從上帝來的,這個人就是惡人、不義的人,都需要悔改、回轉。

◎當一個人離棄自己的道路,走上帝的道路,除掉自己的意念,不堅持自己的想法,接受上帝的想法,會有甚麼結果呢?以賽亞書55:10-13用一幅非常美麗、生動、活潑的圖畫來描述,那幅圖畫充滿歡喜、平安、生命和能力。就是更豐盛的生命的圖畫。

經文:
雨雪從天而降,並不返回,卻滋潤地土,使地上發芽結實,使撒種的有種,使要吃的有糧。我口所出的話也必如此,決不徒然返回,卻要成就我所喜悅的,在我發他去成就的事上必然亨通。你們必歡歡喜喜而出來,平平安安蒙引導。大山小山必在你們面前發聲歌唱;田野的樹木也都拍掌。松樹長出,代替荊棘;番石榴長出,代替蒺藜。這要為耶和華留名,作為永遠的證據,不能剪除。

◎小故事
有一位年輕人,從小家裡就是傳統信仰,會拜拜,後來甚至家裡也主持了一個廟宇,但家裡的生活並沒有更好,他的脾氣也越來越壞,常常說粗話,並且有睡眠障礙的問題。
他來到教會之後,感到上帝非常愛他,而且在一個偶然的情況下,他嘗試禱告,居然馬上就經歷到上帝聽他的禱告。
這些經歷,讓他越來越相信並倚靠耶穌,願意接受上帝的話,並且為自己過去拜拜、隨便發脾氣、講粗話等的行為認罪悔改。
當他越來越信靠耶穌,認罪悔改之後,很奇妙的,他就變得越來越快樂,他對人的態度也越來越溫柔,後來就不再說粗話了。
他周圍的人都感受到他有很大的改變。而且,他睡眠障礙的問題也好了。
當人願意悔改、回轉歸向神,就能經歷更豐盛的生命。

分享:
信主前,總想要改變老公成為我心目中的樣子。但事實證明,在想要改變一個人之前,我必須先改變我自己。我為自己的驕傲,也因此常常輕看老公向上帝認罪悔改。
對孩子也是一樣,我給孩子自己喜歡的,卻沒有想過他真正喜歡甚麼。以至於當他做不到我所要求的,我就無法接納包容。
一直以來我都是靠自己,這很自然,因為從小接受的觀念就是如此。國中時還曾在週記上寫下「靠山山倒,靠人人跑,靠自己最好。」但是當我遇到生命的瓶頸時,才發現自己的有限。所謂「人的盡頭就是神的起頭」,如果我們可以不用走到人的盡頭才來找神,是不是會少走些冤枉路,或是少受點苦呢!

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