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JESSIE

day 2 : 九龍

2017年10月08日
早上起床後,媽咪退燒、頭也不再那麼痛,爸比要去健身房運動,媽咪則跟瑋語外婆和阿姨下樓去吃早點,至於瑋語則因為昨晚看電視上的影片、太晚睡而爬不起來,睡夢中的小瑋說他想等爸比一起吃早餐。
用餐有二個選擇,一個是二樓的早餐餐廳,提供豐富而多樣的早餐選擇,因為會員的關係,我們被安排在靠窗戶、比較安靜的角落用餐,顯然中式的餐點很對外婆的胃口,連吃了好幾個蝦肉燒賣,慢慢地吃才有放假的感覺。過陣子就看到瑋語和爸比下來用餐,小語認真地看著製作鬆餅的機器,等鬆餅自動掉落盤中後再塗上厚厚的奶油,真是有趣。

飯飽後,爸比就帶我們穿越半島酒店,飯店的長廊很古典,爸比一直鼓吹我們吃下午茶,環看四周非富即貴,顯然我還不到身份,實在無福消瘦呢,這時小語又語出驚人並指著地說,「你看!連聖誕老公公都來吃下午茶呢」果然見到一位滿臉白鬍子、身材福態又身穿紅衣的外國大叔正坐在靠近大門旁的位子,我連忙把小語的手指擋下以免尷尬。到了星光碼頭看看維多利亞港的風光,對面港島的高樓大廈林立好壯觀,相信晚上的燈光更顯得華麗而璀璨。接著走到1881Heritage前香港水警總署,這裡因為三星正好在此辦一些體驗活動,我們逗留一些時間,玩4D體驗、360環景拍短片,最有趣是小瑋和小語各畫上圖形,利用新產品「刺青神器Prinker」即可將它們列印在我們的手背上。由於天氣太熱,我們一行人又轉回飯店交誼廳休息,吃吃下午茶,順便預訂定(klook)明日太平山的纜車卷和蠟相館門票。

大約三點多,我們再度出發,坐MRT去旺角逛逛,擁擠的街道大市集賣的東西林廊滿目,媽咪小試問價,一個指尖陀開價80,二個120,見我不同意,還要我在計算機上按價,又見我要離開,連忙開價二個40元,售價猶如雲霄飛車,對於已經習慣不二價的我,真是不敢恭維,連忙分享經驗給瑋語,千萬要當心,小瑋一路雖然惦記著買玩具,幸好夠理智、沒有胡亂買東西,很棒呢。走過砵蘭街,也覺得滿滿的人群令人吃不消,下午五點我們準備去餐廳吃飯,只是按叔叔介紹的W酒店距離我們的位置有半小時的路程,因為前晚吃太多,爸比提議就散步過去。

走在不斷滴水的人行道上,望著一路上猶如鳥籠的公寓,真心覺得生活在台灣實在幸福。途經機場附近,面對複雜的施工,行人必需不斷地繞路、過天橋,真的替瑋語外婆的腳力感到擔心。費盡千辛萬苦終於抵達W酒店的星晏餐港式餐廳,這下子大家也有食慾、大大朵頤一番。有爸比愛吃的叉燒、孩子們搶食的燒雞、色香味俱全的炒河粉和令人驚艷的豆腐粉絲煲,連平常不愛吃青菜的小語都吃了好幾碗,連汁都不剩呢。完食後已經7點多,搭捷運也趕不上8點的碼頭香江燈光秀,小小的遺憾只好當作下次來的藉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