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JESSIE

day 3 : 香港島

2017年10月09日
昨晚電影太好看以致於太晚睡,阿姨和瑋語外婆早已去用餐,早餐時間我們全家改到行政交誼層用餐,餐點種類雖不如樓上餐廳,但是該有餐食絕對夠吃飽,重點氣氛很好,沒有人擠人、搶食般的擁擠。
飯飽立刻坐地鐵前往港島上環站,出站的印象是港島的街道根本是山路來著,讓我想到有點像南法附近的摩納哥,只不過香港的街道比較小。第一站先到檸檬王排隊買甘草檸檬,滿滿的排隊人潮,好吃不虛此行。接著去走半山手扶梯,原本以為只是一小段手扶梯,結果是沒完沒了的爬山手扶梯,這下子我和阿姨、瑋語外婆一邊走一邊擔心之後外婆的腿力該怎麼下山呢?
結果爸比和我們約在孫中山紀念館,他帶瑋語原路返回,我們則搭計程車先抵達。天氣熱乎乎,正好去孫中山紀念館參觀,望著黑白歷史照片,覺得大時代的動盪不安,炎黃的子孫就不要再經歷了。結束後順道去PMQ元創方,結果不怎文青氣質的我們,沒多久就走出來,3點離約定上山的時間還有一個小時,我們就快走到鏞記吃飯,當然這頓飯依然不失色,又碰上態度佳的服務員,為時間緊湊的我們點菜、催菜,令阿姨都想掏錢給小費了。飯飽,我們一行人又快走至中環地鐵站約定地點,這可苦了後頭追趕的外婆,一路高低起伏的路,真是要命。可沒想到的是集合完畢後,團隊還得走10鐘到纜車站,爬坡的路段,讓外婆臉色發白,差點喘不過氣來,幸好隨行領隊關照,讓我們順利快速通關直達太平山頂。
山頂的風超大,人潮超多,加上今日雲層較厚,根本無法好好觀賞香港夜景,待了10分鐘,我已經變成被風整成瘋婆子,貼心的爸比還記得我會犯頭風,連忙護住我的頭,勿勿一眼,趕緊眺望台,路過「阿甘蝦」餐廳,爸比問我們要不要進去?當下媽咪才回神過來,是呀!我怎麼沒想到函館的經驗呢,找個山頂餐廳看夜景才是,怎麼會傻傻地去人擠人,真是對不起大家了。等了一會兒,爸比交待服務員給我們比較好的位置,一行六人雖然下午3點才吃飯,不過也吃幾樣點心、薯條、炸物和飲料,瑋語吃得超起勁,尤其是還可以外帶的發光飲料杯,而瑋語外婆也說,幸好有在餐廳裏坐一會兒休息,腿才比較不酸痛些。香蕉阿姨也說很難得在這個地方用餐(很像酒吧),真是很難得的經驗~
回程就搭地鐵回飯店休息,晚上洗澡後的瑋語還特別去阿姨、外婆的房間湊熱鬧(隔天才說是去玩知識王),明天要早起趕飛機,爸媽早早去夢周公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