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Joey's mami

萬用無毒清潔劑

2009年06月01日
取材自CLEAN & GREEN

蘇打粉
能除臭味、去油垢,去除鍋子內燒焦的食物、烤箱的污垢,清洗澡盆、臉盆及浴室的瓷磚等。可放在碗內,用濕海棉沾著擦洗,等一會兒,去味之後再沖洗;也可乾口或裝在瓶裡,在瓶蓋上開個小洞,隨用隨灑。鍋子燒焦了,可放水和蘇打粉將水著滾,等半個小時再清洗;烤箱底層的油垢可先灑水,再灑蘇打粉,隔夜再清洗。

地毯:將蘇打粉灑在地毯上,然後擦進,二十四小時後再用吸塵器清掃。

空氣淨化:將蘇打粉放在容器內,再放在封閉的空間裡,如衣櫥。

噴灑液:將一茶匙蘇打粉、一茶匙檸檬汁加入二杯熱水中溶解,裝入噴灑瓶中當空氣淨化液用。

金屬清潔(鋁除外):將蘇打粉加水調成膏狀使用。

白醋
能去油垢、霉,溶解積留的礦物質,並淨化空氣。

玻璃窗:同等份量的水和醋。

淨化空氣:將醋放在有油漆味和膠味的地方。

洗衣服:加四分之一杯醋入洗衣機,能去霉、去灰色;如在清洗過程中加入,可去除洗衣粉的化學殘留物。

洗梳子:用四分之一杯醋加水浸泡一夜,第二天很容易就可去掉梳子上的油垢。

清洗砧板:將醋直接倒在砧板上擦洗。

清洗水龍頭管子:三分之一杯醋、三分之二杯水混好在碗裡用海棉擦拭。

洗澡盆:用海棉沾醋擦去殘留肥皂。

地板:一杯醋加入一桶水中,像平常一樣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