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Julia

【JULIA】女兒與孫女都難為呀!

2008年10月21日

  昨晚我在洗手間時,聽到客廳傳來安安的高分貝不開心的聲音。我隱約聽到阿嬤因為看到安安跌倒撞傷的痕跡,而關心了起來。在這關心之後,就是一連串地說個不停、、、、、最後還會說到什麼手會斷、腳會斷這種恐怖又嚇唬人的詞語。之後,安安便會又怕又反感的哭鬧,昨天竟然高分貝且尖叫著的對阿嬤咆哮:不要再說了。阿嬤才停止。

(安安的表現就像之前生氣抓狂那天一樣@@ 我知道身教很重要,但是這樣不停止又帶恐嚇的話語真的是很不討喜。Orz)

  早上要出門上班上學時,阿嬤又對空氣(空氣=我和安安)說:「電視有報導,感冒會嘴巴破洞,破洞就會、、、、、」安安哭喪著臉對我說:「阿嬤又開始說我不喜歡聽的話了啦!每次都要讓我不開心。」

  我答:「我也不知道怎麼辦才好?阿嬤就是喜歡說不好聽的話。」唉∼∼我的媽媽,妳的外婆也是我心中的痛呀!

  妳以為我沒有跟阿嬤說過不要說這種不好聽的話嗎?我說了之後,得到的回應是:妳尚敖,我弄賣貢賣管好啦!

  我的阿母ㄚ,處理事情可以不要這麼極端嗎?適度的關心很好,但是可以不要語帶恐嚇嗎?為什麼妳總要一直碎唸到對方(可能是我也可能是我爸)生氣大吼才止,在停止之前還會外加:養女兒只會對我大小聲;只會對外人都很好、、云云、、、

  誰能幫幫我們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