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小米嘛

喜歡不一定要擁有,放下不一定最難受;放在心上,所以記得。

喜歡不一定要擁有,放下不一定最難受;放在心上,所以記得。

【育兒甘苦談】媽媽的日常

2018年07月06日
【育兒甘苦談】媽媽的日常_img_1
 
【育兒甘苦談】媽媽的日常

文/小米嘛


是一個在普通不過的日子。


下班後,猴子拔先去買晚餐,小米嘛我則去接依比;鴨鴨姐姐先被外婆接走了,晚點兒才會回家。


到家後,猴子拔已經買好晚餐在廚房張羅了,趁著依比精神好沒有巴著媽媽討抱抱,放下無尾熊小孩後就進房間卸妝換衣服;洗臉時,隱約覺得在客廳的小孩今兒個比較安靜,倒也沒想太多,繼續梳洗。


沒想到才一踏出房門,就看到一個小孩坐在剛剛拿回來的媽媽包前,手上沾滿了不明白色乳狀物體,正開心地兩手抹著擦著、其中一隻小胖手還試圖往地上那罐開著的小瓶子裡再挖一坨......仔細一看,原來是用夾鏈袋裝好放在媽媽包裡備用的蚊蟲咬藥膏。


媽媽我忍不住哀號一聲:「依比阿~~」一個箭步衝上前搶過那罐已經被挖得亂七八糟的藥膏,而罪魁禍首小依比呢?正好奇地玩著手上滑滑油油的乳液狀物體咧!媽媽一手伸長抓過桌上的衛生紙,另一手還不忘順便把旁邊的手機順便拿過來拍照肇事現場的燦爛笑容(?!)


果然,平常該該叫的小孩突然靜下來就一定有鬼,不是在玩什麼不該玩的東西、就是發現什麼奇珍異寶。突然想到很久前有一次看到朋友的小孩突然安靜下來,一轉頭才發現孩子把媽媽珍藏著捨不得用的高級保養乳液倒了滿身滿手滿地都是,當年還沒有娃兒的小米姑娘我,到現在都還記得當時那位朋友媽媽崩潰的模樣。


吃飯時,因為依比已經吃飽了,理所當然就是在一旁跑來跑去搞破壞;一下忙著踮起短短的腳試圖把餐桌上所有勾得到的東西往下撥,一下到遊戲區挖出積木繪本滑步車,但最常做的,就是在媽媽腳邊該該叫討抱抱,掙扎著要從右邊爬上媽媽的腳後在從左邊滑下去,重複個三四五六次,樂此不疲。


不用處理小孩用餐,爸媽吃飯的速度特別快,吃完飯後兩人分頭洗碗收拾東西順便清潔該洗的物品,鴨鴨姐姐也差不多到家了。


家有兩小,屋內的分貝數就會瞬間升高,剛回到家的鴨鴨開心地又說又叫分享今天的事,沒多久就換成兩小披上防踢被衝來衝去扮超人(?!),有時會發出:「馬麻~依比拿我東西!」、「馬麻~~依比打我!」、「馬達~~~依比怎樣怎樣怎樣」....的告狀聲;有時則是還不會說話的小孩該該叫抗議媽媽根本不知道發生什麼事的事。


如果運氣好,媽媽我可以趁著兩小專心玩耍吵架(?)時溜去洗澡,但最多時候是們才剛關上,就有一個小孩跑過來拍著們哭叫,五天裡有三天半媽媽是在這個哭那個叫的聲音中洗完澡的。


今天兩小精神都還不錯,至少到八點二十媽媽洗完澡換爸爸洗前兩隻還沒發出爭執聲,準備著等會依比要喝的ㄋㄟㄋㄟ和刷牙用具時還在慶幸今天還沒發脾氣咧,不過十分鐘時間,剛剛吵著還想玩不想洗澡的小孩就惹怒媽媽我;該洗澡不洗澡的小孩三催四請,不用洗澡該睡覺的倒是自動自發衝進浴室想跟著玩水,然後顧著玩不肯尿尿的小孩硬是要拖到最後一秒才去馬桶,終於要洗澡時又吵著要玩水,欠扁力十足。


因為剛剛自己說了要繼續玩所以洗澡不能玩水,所以當爸媽不給玩又試圖耍賴時,媽媽我一個晚上安穩的理智線終於斷掉,堅持自己說的話要算話,不能玩就是不能玩......當然啦,換來一個爆哭的小孩和怒火衝天的媽媽。於是哄睡前,決定開個冰箱吃顆巧克力壓壓火......。(藉口很多)


所以呢,原以為今兒個可以不生氣的媽媽我又生氣了,難怪大家想看小米嘛我的斷線日記......看來我該吃齋唸佛好好修身養性才是。


這是什麼呢?這就是媽媽的日常阿!(無奈攤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