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小米嘛

喜歡不一定要擁有,放下不一定最難受;放在心上,所以記得。

喜歡不一定要擁有,放下不一定最難受;放在心上,所以記得。

【育兒甘苦談】謝謝你來當我的寶貝

2020年03月27日

【育兒甘苦談】謝謝你來當我的寶貝_img_1

【育兒甘苦談】謝謝你來當我的寶貝


文/小米嘛


有一天晚上,正在幫剛洗完澡的依比吹頭髮時,小娃兒又用一副要說天大的祕密的語氣說:「馬嘛,我跟你說喔~」


吹風機的聲音有點大聲,邊瞄時鐘邊盤算兩小上床時間的媽媽,心不在焉地應著:『嗯?』


「我以前小時候阿,在天空那裡飛飛飛,然後就遇到姐姐囉!然後姐姐就飛~~~飛到你肚子裡了。」


嗯?難不成又是所謂的胎內記憶?其實媽媽也不知道到底是真的還是想像的,不過近來這位三歲小孩常常神來一句:「我以前在那邊飛喔!」、「姐姐說她要先來,所以我就在那邊等。」、「我小時候在媽媽肚子裡喔~」之類的話;第一次聽時還有點驚訝,多聽了幾次後倒也見怪不怪了,不過每回講起時媽媽還是忍不住很好奇“那邊”的世界。


『所以姐姐先飛下來,你一個人在那邊飛飛飛嗎?』


「嗯!」小孩很肯定,「是姐姐先找到爸爸,然後我找到媽媽,然後我們的天使翅膀就出來了,就飛下來了!」邊講還要邊比翅膀飛飛的動作,「然後我們的天使翅膀就不見了。」


講得好像還真的剎有其事。


突然想到之前看過的一本書:《謝謝你來當我的寶貝》。


書裡面是一個可愛的小天使,神告訴他:「你可以出生囉!」於是小天使開始找他的媽媽。


小天使遇到了小熊熊,問小熊熊:「你知道我的媽媽在哪裡嗎?」


小熊熊說:「我不知道你的媽媽在哪裡,可是我的媽媽在那裏喔!」


說著就走到熊媽媽懷裡,熊媽媽給了小熊熊一個大大的擁抱,溫柔地說:「謝謝你來當我的寶貝。」


小天使又繼續往前飛,遇到了小猩猩。小天使問小猩猩:「你知道我的媽媽在哪裡嗎?」


小猩猩搖搖頭,說:「我不知道你的媽媽在哪裡,可是我的媽媽在那裡喔!」


小猩猩的媽媽看見小猩猩,馬上給了他好多親親,說:「謝謝你來當我的寶貝。」


小天使好想趕快找到他的媽媽。終於,一到光出現了,小天使找到他的媽媽了!他變成一道光,咻~~地飛到媽媽的肚子裡。


「怦!怦!怦!」是媽媽的心跳聲,也是小天使的心跳聲。


『謝謝你來當我的寶貝!』媽媽說。


--


看了下作者自序,這是日本作家 西元洋 先生為了妻子和孩子創作出來的禮物。西元先生在經歷妻子懷孕生病又安胎、難產、到孩子終於平安出生,「以很小的聲音,用盡全力地哭」,謝謝你平安出生來當我的寶貝,是西洋先生第一眼看到孩子時的心情。


一個非親身懷胎的爸爸都有這樣的心情,何況歷經所有孕期不適、以及那撕心裂肺的產痛的媽媽。


我的運氣很好,懷了兩胎都沒有經歷太多的孕期不適,唯一讓我提心吊膽的,是兩胎都是早期宮縮。懷鴨鴨時大約六七個月開始不規律宮縮,三十周左右開始吃安胎藥;依比更急,不到二十四周就開始規律宮縮,雖不至於臥床安胎,但安胎藥劑量愈加愈大,到後期幾乎每隔2~3小時就得吃藥,連醫生都不保證能不能撐到足月了。


還好,我平安生下了兩個寶貝。


雖然媽媽我每天都又忙又累,成天不是怒吼就是排解紛爭;雖然偶爾也會懷念青春無敵的少女時光,偶爾也會氣到吐血忍不住想離家出走,偶爾好想吃吃久違的麻辣鍋和燒烤......但看到孩兒的笑容、聽到老師的誇獎,當兩個孩兒開心地在狹小的客廳追趕跑跳蹦,在大太陽底下騎腳踏車放風箏,偶爾夜深人靜時做夢還會喊媽媽......忍不住還是湧上一股感謝。


不管是不是胎內記憶,也不管她說的是真是假,即使你們三不五時就惹媽媽生氣怒吼跳腳,即使當了媽媽後人生有了180度的轉變;可,謝謝你們找到媽媽,謝謝你們乖乖在媽媽肚子裡待到平安出生,謝謝你們健健康康,更謝謝你們是我們的寶貝。


『謝謝你來當我的寶貝!』,我的兩個寶貝。


#謝謝你們來當我的寶貝
#偶爾也要感性一下
#結果下午才剛感性寫完晚上就又斷線怒吼了
#這是什麼這就是真實的媽媽人生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