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小米嘛

喜歡不一定要擁有,放下不一定最難受;放在心上,所以記得。

喜歡不一定要擁有,放下不一定最難受;放在心上,所以記得。

【疫情下的生活】恐怖的工作

2021年05月22日

【疫情下的生活】恐怖的工作_img_1

 

【疫情下的生活】恐怖的工作

 

文/小米嘛

 

防疫新生活的第一週了將近尾聲,各位家長老師們還活著嗎?非常意外的,為娘的我這週以來爆炸的次數屈指可數,原因不是娘親脾氣變好了,是根本沒時間力氣生氣。不過才一週的時間,媽媽我已經累到不成人形,但卻不是因為小孩,而是工作。

 

說起來不知是好還是不好,同事才剛離職、正式接手的第二天,雙北就發佈了三級警戒,開始了居家工作模式。

 

本來嘛,有居家工作是件好事,但對一個新工作上工不到一個月、正式接手才三天的老菜鳥來說,居家工作著實增加了上手的難易度;最糟糕的是,雖然看起來已經交接了近三週,但離職同仁的交接方法和態度實在讓人無法苟同,整整三週下來,幾乎沒學到什麼不說,還每天加班到十二點依舊摸不清頭緒。出社會走跳十多年,第一次每天把工作帶回家做到三更半夜!

 

好不容易擺爛同事離職了,可以請狀況內的同事重新教了,卻碰上了史無前例的居家工作,連要問都只能透過電話進行空中教學。

 

於是乎,這第一週的作業就在我完全不知從何著手下開始,從上週六加班提前作業,到星期一二三連續三天從早上八點半工作到凌晨兩三點,只有洗澡上廁所時屁股才稍微離開椅子;星期三時更趕工到半夜三點半,小睡兩三小時後又起床繼續趕工,搞到連猴子拔都看不下去。唯一慶幸的是,也因為居家工作的關係,省去了很多通勤及出門準備的時間。

 

在這樣的模式下,過勞的媽媽連基本吃喝都顧不上了,更別說是分出精神心力罵小孩;所有的育兒大小事知能交由神隊友猴子拔處理。也還好猴子拔工作不像我這麼誇張,在家時應付小孩依舊綽綽有餘。

 

憑良心說,兩個孩兒算聽話了,除了媽媽一天要收到十來件小孩送的各式“小禮物”、被問八百次:「媽媽你還要工作多久?」外,我們既不用線上教學,也沒有太多作業,小孩多半可以自己玩自己的,偶爾的爭執也能在恫嚇下消停😂

 

眼看許多家長得替孩兒處理線上教學,還得陪玩陪上課,不禁慶幸我們家孩子還小,就放牛吃草吧!

 

昨晚臨睡前,鴨鴨問了:「媽媽你喜歡現在的工作嗎?」

 

依比也在一旁天真說道:「為什麼你的老闆晚上不睡覺還要工作?」

 

嗯~~在現在這種情況下,只能再搬出那句:「工作哪有不委屈?不工作,你會更屈!」工作難尋,為了五斗米,咬著牙也得做下去阿!

 

疫情下的生活,未完待續~

 

#疫情下的生活

#一天工作21小時真的會升天

#圖為快升天的媽媽狀態

#前幾天找我的人很抱歉我真的沒時間理你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