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小米嘛

喜歡不一定要擁有,放下不一定最難受;放在心上,所以記得。

喜歡不一定要擁有,放下不一定最難受;放在心上,所以記得。

【育兒甘苦談】到底是什麼?

2022年07月19日

 

【育兒甘苦談】到底是什麼?_img_1

【育兒甘苦談】到底是什麼?

 

文/小米嘛 

 

早上騎車帶小孩出門,停紅綠燈時依比突然大叫:「媽媽,有刺蝟!」

 

刺蝟?正常都市裡哪來的刺蝟啦?!『你在哪看到的?』媽媽問。

 

「在那裡!」手指向公園旁的大樹,「牠從樹上下來,真的是刺蝟!真的!牠的皮黑黑的~~」信誓旦旦的。

 

嗯.............可是孩子,那是松鼠,不是刺蝟阿~~~

 

停好車剛把孩子抱下來,安全帽都還沒拿下,五歲小孩又像發現新大陸般大叫:「媽媽,有蚯蚓!」

 

順著手指的地方看過去,媽媽直接笑出來:『那不是蚯蚓啦!』

 

「是蚯蚓啦!你看,好多隻!而且都好大隻喔!」是來自五歲小孩的堅持。

 

哈哈哈哈哈哈~~~~但孩子,那是鋼筋,不是蚯蚓阿阿阿阿阿~~~~~~~

 

「鋼筋?什麼是鋼筋?」

 

『就是蓋房子用的東西,像鐵一樣,然後外面要用水泥包住阿。你看看它不會動,所以不是蚯蚓。』

 

「那鋼筋在鐵上面所以不會動嗎?」

 

 

......................哈哈哈哈哈哈哈,好吧~~孩子你就繼續維持你的天然呆吧!

 

 

#是松鼠不是刺蝟

#是鋼筋不是蚯蚓

#到底是眼睛有問題還是腦袋有問題

#還是來自五歲小孩的天然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