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小米嘛

喜歡不一定要擁有,放下不一定最難受;放在心上,所以記得。

喜歡不一定要擁有,放下不一定最難受;放在心上,所以記得。

【育兒甘苦談】畫畫比賽

2022年08月20日

【育兒甘苦談】畫畫比賽_img_1

 

【育兒甘苦談】畫畫比賽

 

文/小米嘛

 

到底是哪兒來的基因,讓咱們家兩隻孩兒生來有此神祕的美術細胞呢?

 

五月底六月初時,在家附近的廣告旗幟上看到了地方性的兒童畫畫比賽。還記得兩年前鴨鴨跳舞班也曾為此比賽的頒獎典禮開場跳舞,當時就想著或許有一天愛畫畫的孩兒們也能站上這個舞台。於是當看到今年的比賽在徵稿時,馬上詢問了兩小的意願。

 

一開始鴨鴨是不願意參加的。雖然她會畫也愛畫,但許是得失心較重的關係,深怕落選的她對於比賽這件事不太上心。

 

而依比呢?從頭到尾搞不太清楚狀況,跟姊姊一樣喜歡畫畫的小孩倒是二話不說點頭答應。

 

原也不想勉強小孩,畢竟為娘的我生來就少了傳說中的美術細胞,要指導小孩參賽根本是不可能的任務,但仔細想想,這種比賽對孩子來說算是很好的磨練機會,有得名固然可以增加孩子的自信心、就算落選了也可以讓孩子學習敗不餒的精神--當然媽媽私心希望孩子能入選,但對得失心重的鴨鴨來說落選未嘗不是件好事。

 

還沒想到要怎麼說服鴨鴨,就見到某一次吃飯時鴨鴨無聊在餐巾紙上的塗鴉。一見之下嚇一大跳,沒想到才七歲多的小孩可以把人物畫得如此細緻且惟妙惟肖,剛巧畫的還是和比賽主題類似的家庭生活。馬上鼓勵小孩用這個主題去變化參賽,可能是受到鼓勵、也知道自己畫得出來,這次鴨鴨倒是馬上答應了。

 

徵得孩子同意後,媽媽先是找了時間去取比賽畫紙,再厚著臉皮詢問畫畫班老師願不願意稍加指導?不得不說,這類比賽若無人指導,兩個沒見過世面的小孩一定無法完成如此完美的作品......本是帶著畫了一半的作品去上課,老師一看就說畫面不夠大,讓孩兒們重新畫作。

 

真的是多虧老師的耐性,這一重畫,兩個小孩從五點畫到八點多!也還好孩子們夠有耐性和定性,願意聽老師的話重新努力,這要換成媽媽,大概就是直接讓他們簡簡單單這樣出去了吧~~

 

七月下旬,比賽結果出爐,兩小都非常幸運在各組別中入選,當時尚不知名次,衷心感謝各路親朋好友上網投票,替姐妹倆增加人氣。接到公所通知的電話後才知,鴨鴨獲得優選,而從頭到尾搞不清楚狀況的依比竟獲得銅牌!

 

這到底是哪來的基因呢??!

 

今天終於等到了頒獎典禮,重回兩年前跳舞開場的現場,不同的卻是這一回終於換我們站上舞台領獎了!

 

晚上回到家後問兩小得獎心情,鴨鴨說:「很開心!但是好想笑~」

 

『好想笑?是開心的想笑嗎?』我問。

 

「不是,就是覺得很好笑的想笑。」鴨鴨說。

 

到底哪裡好笑呢?🤣🤣

 

至於依比呢?「嗯~~沒什麼阿,我就這樣呆呆的上去,然後想說:『嗯?!我怎麼在這裡?』就下來啦!」

 

哈哈哈哈哈,果然是天然呆搞不清楚狀況的孩兒,我生的我生的~~🤣🤣🤣

 

又,洗澡時鴨鴨問我有沒有上台領獎過?嗯....畫畫比賽一定沒有,但仔細一想,『有耶!媽媽有得過作文比賽喔!』

 

「那跟我和依比一樣是銅牌還是優選嗎?」

 

『是....第一名,還有獎金喔!』哇哈哈哈哈哈,老娘偶爾也是要提一提當年勇的!(還好居然還有“勇”可以提~)

 

總之,恭喜兩個孩兒初次獲獎,但千萬不要因此驕傲,未來還是要繼續努力喔!🥰🥰

 

# 兒童繪畫比賽

#知道我作文比賽得過獎的人應該非常之少

#還是要問到底美術細胞哪兒來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