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小米嘛

喜歡不一定要擁有,放下不一定最難受;放在心上,所以記得。

喜歡不一定要擁有,放下不一定最難受;放在心上,所以記得。

【育兒甘苦談】開學哪一天?

2022年08月22日

【育兒甘苦談】開學哪一天?_img_1

 

【育兒甘苦談】開學哪一天?

 

文/小米嘛

 

一個眨眼暑假就這麼過去了。

 

想著要抓住暑假的尾巴,趁開學前最後一個假期再帶小孩衝海邊,貫徹一下從頭玩到尾的初衷(?)。

 

出去玩嘛!總要有伴才好玩,又擔心開學前遇上小一新生訓練,於是問了家有小一生的育兒好夥伴們。沒想到竟得到了讓我為之驚恐的答案:「我們家小一生 8/30 開學直接上整天課!」

 

一時以為各縣市開學日略有不同,沒想到其他朋友們接二連三回應:「我們是8/29返校、8/30正式開學。」、「我們開學也是直接上整天。」.....什麼什麼?原來是八月三十日開學的嗎?!!原來還有所謂的返校日的嗎?

 

是的,脫線媽媽竟從頭到尾誤以為是9月1日才開學,完全沒意識到下週二就要把小孩送回學校這檔事!更別提知道有所謂的返校日這回事了!想當年我們不是各班輪流在假期中的某一天回學校打掃的嗎?怎麼這年頭返校變成開學前一天了?!

 

好友說得好:「對你來說小孩只是換個地方送而已吧!」沒錯,對職場媽媽來說,安親班是我們的好朋友,不管校門關還是校門開,完全沒有全職媽媽們暑假期間全方位育兒的崩潰,也因為要趕上班,出門時間差不多,充其量開學只是早個五分鐘抓出門而已。但不管有沒有差別,小孩總不能送錯地方啊~~

 

實在太震驚的媽媽我頓時陷入恐慌,先是忙著搜尋學校行事曆,又一度想在班級群組發問,最後擔心實在太丟臉而作罷。

 

轉而找尋同溫層,試圖詢問周遭親朋好友,沒想到全世界都知道開學日是哪一天,唯獨脫線媽媽我從頭到尾沒發現異狀~~~

 

晚上鴨鴨回家後忍不住問她哪一天開學?鴨鴨想了一秒就說:「九月阿!」

 

阿咧,這樣對嗎?是有小孩自己都搞不清楚哪天開學的嗎?

 

還好該名小孩還記得:「但是我們8/29要返校....然後9月開學。」很肯定。

 

嗯~~好吧,至少還記得要返校,返校後總該只知道何時開學了吧!(吧?!?)好吧好吧,總而言之小孩還記得有一天得回學校這件事就好,孩子會自己找到生路的!(蓋章)

 

又,比起開學日,別忘了還有個暑假作業呢!還好據咱們家小鴨說,作業早在七月底前就完成了~~看來我還是繼續當個脫線媽媽去吧~~

 

#開學日

#和我一樣不知道哪天開學的媽媽請舉手

 

#反正不管暑假寒假還是上學日爹娘都要上班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