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小米嘛

喜歡不一定要擁有,放下不一定最難受;放在心上,所以記得。

喜歡不一定要擁有,放下不一定最難受;放在心上,所以記得。

【育兒甘苦談】暑假作業

2022年08月28日

【育兒甘苦談】暑假作業_img_1

【育兒甘苦談】暑假作業

 

文/小米嘛

 

暑假的最後一天,暑假作業寫完了嗎?

 

幾個星期前的某一天,不負責媽媽心血來潮突然想起孩子還有暑假作業這回事,眼看這神秘的暑假作業除了在暑假第一天曾見過它的身影外,似乎已好長一段時間不知所蹤了。深怕小孩連作業都可以搞丟的媽媽問了鴨鴨:『你的暑假作業呢?』

 

鴨鴨理所當然不當一回事地回道:「在安親班阿!」

 

在安親班?!在安親班幹嘛?媽媽很疑惑,但反正離開學還有一段時間,隨時有機會帶回來,所以媽媽只問了:『那你寫完了嗎?』

 

「寫完啦!早就寫完了!我七月就寫完啦!」

 

欣慰的媽媽聽了只稱讚了下後簡單提醒:『那記得把作業帶回來,放在安親班不小心弄丟就麻煩了。』講完就再度把作業這檔子事拋諸腦後。

 

不久後鴨鴨真的把暑假作業帶回來了,隨手翻翻,還真的都完成了,而且圖文並茂,媽媽是自嘆弗如。

 

不過和當年我們的暑假作業比起來,如今的作業實偏輕薄短小,A4大小的本子大約十來頁而已(還是只有我們這樣?!)。想想小時的暑假作業老大一本,又厚又重幾乎是一天一頁,還得寫上幾張書法幾篇日記,怎麼現在暑假作業是如此輕鬆寫意呢?

 

這兩天陸續看到家長們提到小孩趁暑假最後幾天趕作業,如此想來早早完成的小鴨還真的不需要為娘的我煩惱,實屬三生有幸!才這麼想,今兒個早上看她整理好的書包時,隱約覺得哪裡不對勁,仔細一看後脫口而出:『鴨鴨你的鉛筆盒呢?』哪有人上學不用鉛筆盒的?!

 

只見該名理論上似乎、好像、應該、可能、不需要媽媽擔心的小孩再度理所當然地說:「在安親班阿!」

 

看媽媽理智即將斷線還不忘馬上伸手掏向書包外側小袋拿出一隻鉛筆,再補一句:「我有記得帶備用的!還有橡皮擦喔!」

 

@#$$_&--##@$&+.........是有人上學不用帶鉛筆盒的嗎!!!!是有人沒事把鉛筆盒放安親班的嗎!!??!所以說到底是暑假最後一天作業還沒寫完比較誇張、還是暑假最後一天發現鉛筆盒根本沒帶回家比較誇張?!

 

#暑假作業  #家有小二生

#媽媽心好累

#誰來告訴我沒鉛筆盒能上學嗎

#到底為什麼所有東西都要放在安親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