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小米嘛

喜歡不一定要擁有,放下不一定最難受;放在心上,所以記得。

喜歡不一定要擁有,放下不一定最難受;放在心上,所以記得。

【育兒甘苦談】慈母手中...?

2022年09月05日

【育兒甘苦談】慈母手中...?_img_1

【育兒甘苦談】慈母手中...?

 

 

文/小米嘛

 

 

小二開學的第一天,鴨鴨帶回了一大串的名牌,問我:「媽媽你有空可以幫我拿去給人家縫嗎?」

 

 

金魚媽媽瞄了一眼,隨手指了客廳矮桌回道:『好阿,你放著。』講完就瞬間把此事拋諸腦後。

 

 

想著小一新生時足足過了半個多月才拿去買制服的地方請人家幫忙縫上去,想來縫名牌這檔子事應該也不急;沒想到週五中午時無意間瞥見家附近的小學生胸前掛了大大的名牌,才驚覺升了一個年級後舊名牌很可能引發不必要的誤會。

 

 

才盤算著這週末要盡快處理這件事,晚上鴨鴨回到家後就用哀怨地語氣再度提了:「媽媽,你假日可以幫我把名牌縫上去了嗎?」🤣

 

 

『好阿,那原本的名牌可以不用拆嗎?直接縫上去就好,這樣你到六年級就有厚厚的六層名牌了耶!』壞心媽媽捉弄小孩。

 

 

鴨鴨大驚:「什麼~~我到六年級還穿這件嗎?那就露肚臍了耶!」咦?這是重點嗎這?🤣🤣🤣

 

 

這時才驚覺去年買制服有送縫名牌,今年可沒了這個“福利”,本想著要不要拿去那種繡學號的地方請人家縫,但一來剛開學時期最繁忙、二來拿來拿去也麻煩,突然想起之前曾聽過有人說直接拿雙面膠貼上就好的招數,開玩笑地和猴子拔說:『不然直接拿雙面膠黏就好了。』還以為會被猴子拔取笑,沒想到竟獲得贊同(?!)

 

 

「那要直接黏在原本的名牌上,這樣比較緊。」猴子拔居然還幫忙思考此舉是否可行。

 

 

『也還好阿,衣服如果黏到雙面膠也會有殘膠很難去掉,黏名牌應該還是可以黏得住的......。』懶爸媽兩人居然開始認真討論起雙面膠黏名牌的可行度來。

 

 

討論歸討論,慈母(?)心中畢竟還是存在著些許許許許許的手中線,幻想著要替孩兒一針一線縫之不易的繡上名牌........孰料忙碌的媽媽到了假日一樣忙碌工作,一個不小心就又忘了這回事。卻是在工作到一半猛然抬頭時才發覺,這位爸爸竟真的將「雙面膠黏名牌」此舉付諸行動了!!

 

 

一見孩子的父親如此自動自發,懶媽媽馬上將那些許許許許的心中線拋到一旁,二話不說放下忙到一半的工作,到房間把所有長袖短袖的班服運動服全拿出來,一股腦地全放在爸爸眼前......😁

 

 

咦?!說好的慈母手中線呢?.......別傻了,此物不存在!現實世界中只有所謂的慈父手裡膠而已~~😎😎😎

 

 

 

#慈母手中線只存在媽媽的幻想之中

#慈母心中線慈父手裡膠

#你們家的名牌是真的媽媽縫的嗎

#想到明年還多了個依比的要縫就更頭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