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小米嘛

喜歡不一定要擁有,放下不一定最難受;放在心上,所以記得。

喜歡不一定要擁有,放下不一定最難受;放在心上,所以記得。

【育兒甘苦談】家有小二生之家長日

2022年09月17日

【育兒甘苦談】家有小二生之家長日_img_1

 

【育兒甘苦談】家有小二生之家長日

 

文/小米嘛

 

不知道是不是中小學們多半在這兩天進行家長日,但週遭的確不少友人們陸續發家長日文,不能免俗的也來幫我們家的小二生紀錄一下。

 

打從得知今年的家長日可以實體進行,媽媽我就期待不已,畢竟拜疫情所賜,雖然已非小一新生,但居然是第一次進到鴨鴨上了一年多課的教室呢。

 

回想去年兩次家長日都在平日晚間迅速解決,連想問問孩子在學校的學習狀況都很難,這次難得有機會,怎麼可能不參加!所以雖然一開始家長日這天和鴨鴨跳舞班活動撞期(結果前兩天臨時得知活動時間有異動),還是和猴子拔說好由媽媽我如期出席家長日。

 

說到撞期,咱們家這次剛好是不同活動,還能一人一隻雞翅膀,媽媽參加家長日、猴子拔處理兩個孩兒;友人卻傳來求助的訊息,原來當家有兩個以上的孩兒同時家長日時,家長不是分身乏術忙趕場,就是孩子沒人照顧得帶出場....開玩笑,家長日就是和老師告狀的好時機(?)阿,怎能帶孩子出場呢!結果就是趕場的那方為了公平起見每班只能待半場.....

 

還好今年我還不用煩惱這個問題,所以為娘的我一大早就迅速出門,還第一個抵達教室呢!

 

看著小小的桌椅、小小的教室,忍不住懷疑自己三十多年前真的是在這兒上學嗎?🤣🤣如今一班孩子不到三十人,到底當年怎麼能再硬生生擠上一倍的孩子呢?!

 

老師照例講述教學方針,告知家長們配合事項,也提到孩子們學習上的狀況.....不得不說,和線上會議比起來,是面對面的述說實在有人情味多了!

 

會後家長們可自由離去,好奇的媽媽當然是留下來問老師咱們家臭小孩在學校的狀況,沒想到老師說鴨鴨在學校表現很好,專注力、表達力、執行力都不錯.....這真的是我家小孩嗎?!🤣

 

當然啦,做此想的家長不在少數,透過和其他家長們的交流、聽聽老師和其他家長聊的內容,終於能稍微想像孩子這一年多來在校的狀況,這些都是線上家長日無法獲得的收穫。

 

一個上午一下子就過去了,感謝老師用心的準備、會後還撥空和家長交流,更開心學校願意開放讓家長入校園,能參加,真好。

 

#家長日

#家有小二生

#小孩在家和在校根本判若兩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