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小米嘛

喜歡不一定要擁有,放下不一定最難受;放在心上,所以記得。

喜歡不一定要擁有,放下不一定最難受;放在心上,所以記得。

【育兒甘苦談】久違的寶貝袋

2022年09月21日

【育兒甘苦談】久違的寶貝袋_img_1

 

【育兒甘苦談】久違的寶貝袋

 

文/小米嘛

 

睽違了不知幾個月,傳說中的寶(垃)貝(圾)袋又出現了!!

 

開學月餘,第一個主題也差不多告一段落,前幾天吃早餐時依比突然惆悵地說:「媽媽,我們這次主題結束都沒有帶東西回來耶!」

 

正忙著幫姐姐綁頭髮的媽媽一聽嘴角不由得揚起一抹微笑,心中竊笑,嘴上還不忘言不由衷地安慰著:『是喔?可能老師幫你們把作品收起來了。』

 

沒想到才過不到幾天,今天回家就看見依比書包上綁了個眼熟的紅色寶(垃)貝(圾)袋。果不其然,甫到家的小孩立刻興奮地拆開寶貝袋,小心翼翼如數家珍地一一拿出她的寶貝。

 

自己用資源回收品做的玩具車車、因為進度太慢還被老師留下來縫的手工娃娃和帽子、看不出來什麼時後要用的彩球、跳棋比賽的紀錄、觀察教室寵物鼠的小記錄、某個角落的戰利品紅蘿蔔(?)......不得不說老師真的很用心,但這堆物品放在一起媽媽實在很難開心🤣🤣

 

看著小孩珍惜又寶貝的介紹每一個作品,然後在爸爸玩笑說要丟掉時一秒崩潰,好笑的媽媽只好要她收進自己的作品箱中,但如果放不下就要從作品箱中挑出不要的東西丟掉,沒想到這孩子想盡辦法也要全部塞進去~~~好吧好吧,你塞得進去就算你的!😎😎

 

看了一輪後媽媽突然問:『依比,你的木工呢?』

 

對,你沒看錯,升上大班後他們還新增加一個木工角呢!從畫設計圖、自己鋸木條、釘釘子、到最後上色,每個小孩要完成自己的木工作品,到大班畢業前每個小朋友要自己完成一張可以坐的椅子--一年多鴨鴨畢業前真的帶回了一張桌椅。打從幾週前就三不五十興致勃勃和媽媽介紹木工角的小孩,怎麼會沒把得意作品帶回家呢?

 

「還沒帶回來阿。」該名孩兒泰然自若地說。

 

媽媽想起之前小孩的介紹,疑惑問了:『所以你真的做水母嗎?』

 

五歲小孩一臉驕傲:「對啊,我自己畫設計圖,鋸了八個木條、然後釘好的水母...」

 

好的,所以除了今天帶回的這一大袋寶(垃)貝(圾),不久之後我們家還會出現木頭做的“水母”呢!話說回來,到底怎麼會有人想要用木頭釘出一隻水母呢?!(攤手)

 

#角落教學  #寶貝袋

#是一個多月來的心血結晶

#但這堆東西放在一起很難不當成垃圾🤣

#大家都怎麼處理小孩的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