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小米嘛

喜歡不一定要擁有,放下不一定最難受;放在心上,所以記得。

喜歡不一定要擁有,放下不一定最難受;放在心上,所以記得。

【育兒甘苦談】早睡早起之媽媽精神好

2022年10月01日

【育兒甘苦談】早睡早起之媽媽精神好_img_1

 

【育兒甘苦談】早睡早起之媽媽精神好

 

文/小米嘛

 

家長日時,一位家長困擾地和老師說:「明明九點要上床,我們家小孩一定要在八點五十九分去拿一本厚厚的書要我唸給她聽.....」

 

老師還沒回應,就聽到一旁其他的媽媽訝道:「哇,怎麼那麼好?九點就能上床!九點我們家小孩還不知道在摸什麼咧!」而後是一旁此起彼落的附和聲:「對阿,我們家也是...」、「九點才剛吃完飯沒多久吧....」

 

聽到身旁幾位媽媽不約而同的感觸,反倒換我訝異了:『疑~不然你們家小朋友都幾點睡?』

 

A 媽媽無奈:「早一點大概十點,之前還有摸到十二點的~」

B 媽媽附和:「我們家也差不多,九點都還在東摸摸西摸摸的咧!」

C 媽媽插上一句:「回家煮好飯吃完就八點多了阿,再看個作業洗個澡,沒有十點哪可能上床...」

 

實在是現今媽媽們共通的煩惱!大家都知道小孩要早點睡才長得高、要睡眠充足隔天才有體力上課、要早睡早體才能身體好...但知道歸知道,實際上卻實在很難做到。

 

這年頭,低年級的孩子們下課後多半去安親班課後班或是才藝班,中高年級的或許還得補上國英數理,回到家時間有限就算了,如果作業沒寫完得埋頭寫作業,不小心學了樂器還得要每天練習,要能早早上床根本難上加難,完全不難理解同學媽媽們的無奈。

 

如此說來我們家真是極其幸運,每晚八點後就是我們家的睡前大作戰,洗澡吹髮刷牙剔牙一氣呵成,如今還多了個睡前五分鐘的親子時光;八點半前丟上床開始分享聊心情,九點前一律乖乖躺平。運氣好一點如假日未午睡或玩太累時,姊妹倆可以躺下秒睡;正常時候如超難入睡之依比,也多半在滾上一小時後能慢慢入睡。(到底為什麼五歲小孩可以這麼難入睡!😡😡)

 

不管是寒假暑假還是之前的線上課程,咱們家始終作息一致的維持著晚上八點的睡前大作戰,多年如一日。偶爾也會有親友疑惑著為什麼我們八點就要睡覺?不為別的,只因為:媽媽想下班!

 

開玩笑,小孩不睡覺媽媽哪來的自由時光?!我的零食、啤酒、和放空追劇的美好時光都建立在小孩睡著後的短短幾小時阿!不早早丟上床怎麼對得起等待我的追劇洋芋片呢😎😎!(咦?!)

 

就為了這美好的自由小時光,為娘的我願意每天晚上八點趕趕趕,趕洗澡趕刷牙趕上床趕睡覺......就算依比得滾上一小時才甘願闔眼睡去,老娘我也寧可跟她耗一小時的準時八點半丟上床!(握拳)

 

孩兒的早睡早起換來媽媽的精神好,何樂而不為呢?!

 

#偏差媽媽小米嘛

#小孩不睡覺媽媽如何下班

#老娘熬得不是夜_是自由

#你們家的孩子幾點睡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