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小米嘛

喜歡不一定要擁有,放下不一定最難受;放在心上,所以記得。

喜歡不一定要擁有,放下不一定最難受;放在心上,所以記得。

【小米嘛碎碎唸】各自安好的歲月

2022年10月09日

【小米嘛碎碎唸】各自安好的歲月_img_1

 

【小米嘛碎碎唸】各自安好的歲月

 

文/小米嘛

 

期待了好久,終於到了演唱會這一天,為了一圓媽媽的夢,心機重的媽媽打從一兩週前就開始對小孩洗腦:「媽媽好想去聽演唱會,你們乖乖在家好嗎?」甚至不惜打出利誘牌:「在家看電視..?」果然獲得兩孩的首肯。

 

最大的問題是,原先預計安排了鴨鴨的慶生出遊,可飯店遲遲未確認訂房成功,滿心期待的猴子拔是始終不肯放棄任何一點希望,即使打電話缺人候補排到第八順位去了,仍存有一絲絲希冀:「就不要人家前一天通知有房了!」

 

所幸老天看見媽媽心中的渴望,三天前才毅然決然訂下的票,截至今日上午為止,依舊沒有接到候補成功的電話。但小孩總是要放電阿,於是心機重的媽媽再度安排了一個雙贏的行程--來去做史萊姆!

 

自從幾個月前第一次到<史萊姆實驗室>玩了這個史萊姆後,兩小簡直愛不釋手,假日有空就想玩一下;偶爾會在其他百貨公司看到別家的史萊姆課程,兩小還會很開心地說自己玩過。可惜依比的那盒前次玩時可能沒蓋緊,整盒史萊姆就這麼乾了,不如就趁此機會再去玩一次吧!

 

事實證明不管玩幾次一樣好玩!別說小孩了,連媽媽我都覺得很療癒阿~~忍不住手也要跟著下去玩一下🤣🤣。

 

玩完史萊姆,時間也差不多了(廢話,因為心機重的媽媽有算過阿🤣),在兩小依依不捨的目送中,媽媽我踩著輕快的腳步旋轉跳躍三圈半地往小巨蛋前進。

 

早就忘了有多久沒聽演唱會了!正確來說其實也不過就聽過那麼一場,而且還是同樣一個人的;當然,最大的相同點是、依然觸動。

 

熟悉的歌、熟悉的旋律,偶爾穿插幾首不熟悉的歌曲,卻無損劉若英的溫暖聲調。每個旋律下來的瞬間,就可以感受到歌裡的悸動。

 

很少參加演唱會,但看到如此厲害的四面舞台實在讓人很難不驚訝。最棒的是,演唱會搭配著小小影片故事,再用一首首熟悉的歌串接起來:我們沒有在一起卻像家人一樣,總是遠遠關心、遠遠分享;就好像幸福不是情歌,不是唱完就算了,不是一堂課,有時留不停的眼淚,有你想不到的苦澀。但既然安好,沒什麼怨言,只好用善待今天,去報答昨天......

 

聽著一首首的歌,總有某首歌會讓你想起某個人,在某段歲月的陪伴;就好像...後來,我總算學會了如何去愛,可惜你早已遠去,消失在人海;後來,終於在眼淚中明白,有些人一旦錯過就不在.....不一定是同一人,但你們都如何回憶我?帶著笑或是很沉默.....

 

謝謝奶茶,帶給我一個溫暖的夜晚。聽得不只是歌,還有那段年輕歲月的回憶,就如同演唱會謝幕那段:「讓我往後的時光,每當有感慨,總想起今晚的星光。」最重要的是,不管哪首歌哪個人哪段回憶,我總是慶幸我沒有對不起那個、十五歲的自己。

 

 

#劉若英2022飛行日演唱會

#後來我總算學會了如何去愛

#請接下一句

#既然各自安好又何必掛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