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小米嘛

喜歡不一定要擁有,放下不一定最難受;放在心上,所以記得。

喜歡不一定要擁有,放下不一定最難受;放在心上,所以記得。

【放電親子遊】殘念科學節

2022年11月07日

【放電親子遊】殘念科學節_img_1

 

【放電親子遊】殘念科學節

 

文/小米嘛

 

前幾天聽說11月初是今年度的臺灣科學節,從11/05(六)至11/13(日)止,在全台五館展開一系列科學活動。

 

(註:五館分別為: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國立臺灣科學教育館、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科學節資訊可以參考官網:https://tsf.moe.edu.tw/)

 

身為一個這輩子忘了長出科學腦、但莫名對科學有興趣的科學控媽媽,地點又在咱們家的後花園科教館,當然說什麼也要帶小孩去看看啦!顧不得可能人不少,星期日一大早就快快叫小孩吃完早餐練完鋼琴,速速出門去了。果然才一到科教館就見到長到天邊去的車龍,所幸有先見之明的爹娘一早就捨棄開車前往。

 

只見平常空曠的科教館前小廣場立了滿滿滿的帳篷,每一個攤位都可以進行闖關遊戲。找到服務台領了闖關卡,才發現原來不是闖個五六關隨便蓋幾個章就能拿禮物,居然有四大主題、每個主題至少得要闖五關,一共整整二十關才能換禮物及參加抽獎。好理佳在用科教館的賽恩斯卡可以免費換一個科學小玩具,我們家有三張卡,就換了三個看起來很有趣的玩具。

 

馬上抓了兩小從旁邊看起來沒什麼人的魔術方塊開始闖,為娘的我隨手拿起一個最簡單的“菱形魔術方塊”(這什麼啊?!)開始轉,果然在剩下最後一塊時卡住不知該如何是好,結果被一旁一位看起來頂多三四年級的小弟弟看不下去,直接拿過去輕輕鬆鬆轉個一兩下就完成了!順便還告訴我:「阿姨妳這裡只差一片,只要這樣轉過來就好了啊!」阿咧?!為什麼阿姨我完全看不懂?!🤣🤣

 

【放電親子遊】殘念科學節_img_2

《這是讓小朋友體驗氣壓讓氣球飛起來的小實驗》

 

【放電親子遊】殘念科學節_img_3

《這超有趣的!左手拿的是上面有刻紋的竹筷,竹筷前端插了個螺旋槳,右手拿一片木片,試著用等速刮竹筷的刻紋,讓前方的螺旋槳開始轉動....是不是超有趣的!》

 

 

因為攤位很多,隨便走到任何一個攤位幾乎都能玩,但也因為人太多,有趣的攤位都需要等一下下,兩小一開始還興致勃勃,可是等沒幾個攤位就開始該該叫了:「可以抽獎了嗎?」、「我想去(科教館)裡面玩!」.....結果滿心期待看到各種有趣的科學小遊戲的媽媽只好哀怨地跟著小孩進到已經來過三百次的科教館,放棄手上已經蓋了將近一半的闖關卡.....反倒是被我誘拐前往的友人涵涵一家三口快狠準的完成闖關,還好心的把闖關禮物送給兩小!!超感動~~

 

進到科教館後發現今天四樓有個製作生態瓶的小課程,是在一個玻璃瓶內置土、放入植物,就可以產生一個自給自足的小小生態了。本以為小孩應該沒興趣,沒想到兩小一看到馬上說要做,結果沒玩到科學小遊戲,反倒做起生態瓶來了~

 

【放電親子遊】殘念科學節_img_4

《居然做起天氣瓶來了!》

 

最後的最後,等到我們終於帶著兩個重重的生態瓶從科教館常設展中出來時,廣場上的攤位都已經收光了,滿心期待的媽媽大失所望,到底我們是為什麼來人擠人的呢?(哭)

 

所以別問我科學節好不好玩?我都還沒玩到幾樣就沒得玩了阿~~~~那究竟為什麼我會寫這篇殘念的科學節呢?(攤手)

 

--

後記

 

今晚把其中一個科學小玩具做好了,是風力發電呢!只要吹風下方的燈泡就會亮了呢!

 

【放電親子遊】殘念科學節_img_5

《好玩的風力發電》

 

#2022科學節

#韌性不任性_科學嘉年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