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小米嘛

喜歡不一定要擁有,放下不一定最難受;放在心上,所以記得。

喜歡不一定要擁有,放下不一定最難受;放在心上,所以記得。

【放電親子遊】考前複習之來去新埔看柿餅

2022年11月03日

【放電親子遊】考前複習之來去新埔看柿餅_img_1

【放電親子遊】考前複習之來去新埔看柿餅

 

文/小米嘛

 

所謂的「大考大玩、小考小玩、不考繼續玩」說的大概就是我們了。

 

傳說中,下週就是小學生的期中考了。為什麼說是“傳說“呢?因為為娘的我直到上週同學媽媽無意間講起時才猛然發現這件事,但不巧的是半個多月前就先訂下了今天的行程。

 

好吧,反正平時在安親班也是有念書的(吧?),反正週末假日除非鴨鴨作業寫不完,不然我們在家也沒拿出課本過,那就繼續玩樂去吧!

 

剛好不久前鴨鴨睡前分享時開心地講到老師請孩子們吃柿餅的事,原來小二課本有一課就是在介紹新埔的柿餅。看到從未吃過柿餅的鴨鴨如此開心,馬上就和猴子拔討論把新埔加入今天的行程中。

 

前兩天還在擔心有颱風來攪局,據說北台灣這兩天將會被暴雨籠罩,還好今早出門時只有毛毛細雨,愈往南開天氣愈好,到了新竹時甚至出現藍天白雲了。

 

今天我們來到的是據說蠻有名的「味衛佳柿餅觀光農場」,老實說孤陋寡聞的媽媽之前真的沒聽說過;但就是這麼巧,才想著要來看柿餅,就不約而同地陸續在各版面看到這間觀光農場。

 

順著導航的山間小路前進,一家四口除了開車的爸爸外,母女三人都暈頭轉向,只差沒吐出來。好不容易終於看到路邊黃澄澄的柿子樹,緊接著就看到接二連三的柿餅園。第一次來的我們也搞不清楚位置,見到路旁有人指揮交通就傻傻順著指揮進去停車了,停好才發現原來這是私人停車場,不是我們要去的味衛佳的停車場,好在距離也不遠,走一下下就到了。

 

才一上到曬柿場就見到滿滿滿的人潮,我忍不住低呼:『這些人是怎麼回事?』,最有趣的是,幾乎人手一台相機--還不是手機喔!是專業大砲型單眼相機。

 

我們運氣很好,到的時候見到某一區圍了一大圈滿滿的人,擠進去看,發現是婆婆在排柿子,正一顆顆把柿子排到鐵架上;但專業的不是排柿動作,專業的是婆婆還會面露微笑擺POSE任人拍照,有夠可愛!

 

【放電親子遊】考前複習之來去新埔看柿餅_img_2

《排柿子的婆婆,四週全是一台又一台專業單眼相機》

 

【放電親子遊】考前複習之來去新埔看柿餅_img_3

《專業的婆婆還端子柿子盤供遊客們拍照,堪稱最佳模特兒》

 

拍完婆婆(?!)後,猴子拔發現屋子裡頭正在削柿,原來柿餅要先用機器簡略削皮後、在人工細削,然後才能送去曬乾,而且受到天候影響,也不是每天都能削皮的。

 

【放電親子遊】考前複習之來去新埔看柿餅_img_4

《原來柿子是先用機器簡單削皮》

 

【放電親子遊】考前複習之來去新埔看柿餅_img_5

《然後再人工一個個檢查細削》

 

【放電親子遊】考前複習之來去新埔看柿餅_img_6

《一盤盤削好的柿子》

 

【放電親子遊】考前複習之來去新埔看柿餅_img_7

《原來柿子除了曬,還需要進烤箱呢!》

 

【放電親子遊】考前複習之來去新埔看柿餅_img_8

《再把柿子放到曬柿架上曝曬》

 

【放電親子遊】考前複習之來去新埔看柿餅_img_9

《可愛的柿子們,看起來好像橘子喔》

 

【放電親子遊】考前複習之來去新埔看柿餅_img_10

《藍天白雲和柿子,有夠好拍》

 

【放電親子遊】考前複習之來去新埔看柿餅_img_11

《已經有柿餅的樣子出現囉!》

 

【放電親子遊】考前複習之來去新埔看柿餅_img_12

《連影子都好好拍》

 

【放電親子遊】考前複習之來去新埔看柿餅_img_13

《摸不到柿子本人,來偷捏一下柿影吧!》

 

曬柿場繞了一小圈到處拍照,黃澄澄的柿餅配上藍天白雲有夠好拍;接著上二樓由上往下看柿餅時,才發現剛剛排柿子的婆婆已經排完柿子了,居然“登高”露出“柿面“繼續供人拍照,堪稱最佳模特兒無誤!

 

【放電親子遊】考前複習之來去新埔看柿餅_img_14

《剛剛的婆婆露出“柿面”,最佳模特兒非你莫屬》

 

拍完照當然就是買個鴨鴨期待已久的柿餅來吃吃啦!果然不負期待,甚至連挑嘴依比都開心說好吃......但媽媽我本人還是比較喜歡硬柿,果然是不挑軟柿子吃的人🤣🤣~~

 

離開農場後本來想去老街晃晃,但開到新埔老街後再度發現:原來有客家美食的是北埔老街!不是新埔啦~~~~可惜人都來到新竹了居然沒吃到客家美食跟客家麻糬~~~嗚嗚嗚嗚~~~

 

雖然稍嫌美中不足,但能看到藍天白雲紅柿餅,拍到許多美美的照片,還把課本中的文字變成實際經驗,也算是不虛此行了,就用美麗的柿餅祝鴨鴨考“柿”順利吧!

 

 

#味衛佳柿餅觀光農場  #新埔曬柿節

#也算是考前複習了吧  #祝鴨鴨考試順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