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小米嘛

喜歡不一定要擁有,放下不一定最難受;放在心上,所以記得。

喜歡不一定要擁有,放下不一定最難受;放在心上,所以記得。

【育兒甘苦談】分享的冰淇淋

2022年12月07日

【育兒甘苦談】分享的冰淇淋_img_1

 

【育兒甘苦談】分享的冰淇淋

 

文/小米嘛

 

依比班上明天要去社區訪問,老師的通知單上說了,會發給孩子一張地圖,讓孩子學習看著地圖前往目的地-冰淇淋店;也請家長替孩子準備25元的零錢,讓小朋友可以吃一球冰淇淋。

 

老師貼心地表明:如果小朋友不能吃冰淇淋,可以準備5元銅板,讓小孩買冰淇淋餅乾吃;但當然也可以什麼都不帶不買。

 

早在一星期前依比就開始期待這天的到來,昨晚睡前分享時又提起這個話題。媽媽於是趁機出題問道我們家的數學小女孩:『一球冰淇淋是25元,那如果你的好朋友忘了帶錢,你要幫她一起買的話,要付給老闆多少錢?』

 

媽媽的本意是考她25+25等於多少?沒想到才想了幾秒鐘,依比就回答了:「十塊錢。」

 

還以為是她沒聽懂題目,媽媽又再說了一次:『是兩球冰淇淋耶!一球25元,那兩球多少錢?』

 

「可是我只有25元阿,所以可以買兩個餅乾,一個餅乾五塊錢,兩個餅乾十元,我們就可以一起吃了!」依比說。

 

我的天啊!!媽媽超級驚訝!!沒想到這孩子為了好朋友可以放棄心愛的冰淇淋,只要和朋友一起吃餅乾就好!真是太可愛了!!!

 

我感動到馬上抱住她,感謝她的善良~~只希望我的孩子一起直保有這份純真善良、願意將心比心替人著想的貼心。

 

#願意為好朋友放棄心愛的冰淇淋真的太讓我驚訝了

#媽媽的題目沒出好之果然不能當老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