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小米嘛

喜歡不一定要擁有,放下不一定最難受;放在心上,所以記得。

喜歡不一定要擁有,放下不一定最難受;放在心上,所以記得。

【育兒甘苦談】療癒的聖誕花圈

2022年12月10日

【育兒甘苦談】療癒的聖誕花圈_img_1

【育兒甘苦談】療癒的聖誕花圈

 

文/小米嘛

 

 

期待了好久,終於輪到我們做聖誕花圈啦!

 

 

自從上個月無意間被美麗的聖誕花圈燒到後,媽媽我就念念不忘自己做一個聖誕花圈;雖然說賣場書局不乏現成的花圈,但由奢入儉難,看過活生生(?)的成品照片後,實在很難再將就工廠做出的塑膠品。

 

 

聖誕將至,坊間手作、花藝行等紛紛推出聖誕課程,不過因為選擇太多、價格又有些差異,要在琳琅滿目的選擇中,要找一個方便又心怡的店還是有些不易;看了半天,終於在眾多的廣告中找到了一間,趁著早鳥價加兩人同行,咬牙付了錢來做花圈囉!

 

 

前兩年偶爾也會看到朋友做,總以為是像插花一樣困難,又或是需要內建美術細胞才能完成美麗的作品,沒想到原來做聖誕花圈意外的簡單呢!

 

 

照例到場時老師都已經在桌上備好材料了,一人一個藤圈,桌上還擺了一盆盆各式各樣的裝飾品。

 

【育兒甘苦談】療癒的聖誕花圈_img_2

《一到時就看到桌上已經備好材料和藤圈了》

 

【育兒甘苦談】療癒的聖誕花圈_img_3

《這些是花圈基底用的永生花》

 

【育兒甘苦談】療癒的聖誕花圈_img_4

《用來裝飾的小配件》

 

老師先示範如何把永生雪松綁在藤圈上,然後告訴我們用這個方式綁滿整個藤圈。這頭我和依比組還在嘗試如何搭配如何綁緊,那頭的鴨鴨猴子拔組已經綁好大半圈了!

 

【育兒甘苦談】療癒的聖誕花圈_img_5

《快綁好囉!好療癒阿~~》

 

綁好雪松後,接下來就是療癒的裝飾啦!桌子上早就擺滿了各式各樣的松果、鈴鐺、聖誕裝飾等,可以自行選擇自行裝飾,唯一要注意的是黏上去時是使用熱熔膠,小朋友要特別留意不要燙到。

 

【育兒甘苦談】療癒的聖誕花圈_img_6

《唯一要注意的是小孩使用熱熔膠要小心一點》

 

因為鴨鴨組的速度快很多,一開始看鴨鴨裝飾時覺得擺了好多上去,沒想到輪到媽媽我們這邊要裝飾時,媽媽我忍不住拿了更多~🤣🤣實在是太可愛太療癒力啊!!

 

一個個裝飾上去後,我們的聖誕花圈就完成了~~~雖然不管媽媽如何遊說鴨鴨都不肯再多裝飾一些,但這兩個成品還是讓人很滿意。看來今年可以過個有濃厚聖誕氣氛的聖誕節了呢!

 

【育兒甘苦談】療癒的聖誕花圈_img_7

《完成了!這是鴨鴨做的花圈,總覺得似乎單調了一點》

 

【育兒甘苦談】療癒的聖誕花圈_img_8

《這是媽媽我和依比做的,自己覺得好美喔~~》

 

又,因為太療癒,媽媽我本人好想自己做一棵小小聖誕樹,不知有沒有人有推薦的呢?阿重點是,這麼療癒的事下次是不是媽媽自己去就好?😏😏

 

 

#聖誕花圈  #永生花

#這不是業配文是我的療癒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