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小米嘛

喜歡不一定要擁有,放下不一定最難受;放在心上,所以記得。

喜歡不一定要擁有,放下不一定最難受;放在心上,所以記得。

【好書分享】地球公民365

2022年12月20日

【好書分享】地球公民365_img_1

【好書分享】地球公民365

 

文/小米嘛

 

「媽媽,聖桑3歲多就會自己編曲了耶!」某天晚上洗完澡後埋首書推的鴨鴨突然這麼告訴我。

 

 

聖桑?我不知道聖桑是誰,只知道桑葚很酸、桑葉是蠶寶寶的食物。『蛤?』茫然的媽媽茫然應道。

 

 

「聖桑啊!」感應到媽媽的茫然,鴨鴨好心地解釋:「就是我彈《獅子進行曲》的那個作者。」

 

 

『你怎麼知道的?鋼琴老師告訴你的嗎?』第八百次顯露出媽媽的孤陋寡聞。

 

 

「不是阿,書上寫的,就是上次你買回來的《地球公民365》上說的。」

 

【好書分享】地球公民365_img_2

 

阿唷喂阿,話說這本地球公民365是媽媽靠關係帶回來的雜誌,本想讓鴨鴨看看喜不喜歡,但拿回來後一時忙碌就順手放在客廳茶几上沒特別和孩子們提起,沒想到不知不覺間咱們家的孩兒居然自各兒讀完了!

 

 

『這本書你看過囉?什麼時候看的?』實在是忙碌的小學生每天回家後的時間有限,要抽時間看完課外讀物不是件易事。

 

 

小小書蟲答道:「就洗完澡吹頭髮的時候或是假日早上有時間就看一下啊!」

 

 

我只能說:會識字能自己看書真好!!

 

 

說起來媽媽會想拿回這本雜誌,主要的原因也是突然發現鴨鴨開始喜歡看雜誌,不知從何時起,睡前分享居然開始聊起今天在學校看的雜誌裡頭的故事和小漫畫了。

 

 

一開始還不以為意,但隨著分享的次數增加,媽媽開始好奇學校的雜誌是哪一款?什麼內容?還試圖遊說鴨鴨把雜誌帶回家讓媽媽也能瞧一瞧。沒想到鴨鴨面有難色:「可是這是班上的書,老師沒有說可以帶回家耶!」

 

 

膽小鬼鴨鴨沒膽子自己開口,居然要為娘的找機會直接問老師,還好老師通融,媽媽才得以目睹這本讓鴨鴨流連其中的《未來兒童》。

 

 

老實說,雖然媽媽我本人愛看書也愛買書,深信書永遠不嫌多,但即使是幼兒界的天王巧連智,到啟蒙後的康軒、小行星等,還真的不曾替孩子們訂過什麼雜誌或週刊;倒也不是排斥,純粹是覺得好像也沒那麼必需,加上一訂就是一整期或一整年,孩子不看就真的只是浪費錢了。

 

 

沒想到孩兒的靈性會啟發,自從鴨鴨上了小學識了字不再是個小文盲後,這孩兒的閱讀習慣大躍進,不但開始翻起家裡滿滿書櫃的書籍,連學校的雜誌也愛不釋手,瞬間激發為娘的想要訂閱雜誌的念想。

 

 

原想就直接訂閱學校看的《未來兒童》,但既然學校都可以直接讀到了,不如換個選擇還可以讀到更多層面的東西;也想過訂國語日報,不過斟酌後還是覺得不太適合,幾經考量下想到了很久以前就感興趣但遲遲未下手的《地球公民365》。

 

 

考量了姊妹倆的年齡,這次試閱的是地球公民365的兒童版,字體較大、內容也有注音,還可以上官網下載音檔,直接用家裡的小博士點讀筆就能聽了--不瞞你說,這也是我選擇地球公民365的主要原因之一!畢竟雖然鴨鴨大了能自己讀了,可是家裡還有個不識字又喜歡跟著看的的小文盲,能有點讀功能就是媽媽的好幫手阿!

 

 

除了點讀功能外,每月一本的地球公民365包含了健康、世界、生活、生態、科學、藝術、人文、和運動等8大領域,以試閱的 期來說,除了前面提到鴨鴨說的聖桑外,還有科學方面的傳統燈泡和省電燈泡的差別、什麼叫LED燈?怎麼用蛋殼來做馬賽克拼貼......甚至連寫作技巧都有,當然更別說是英文小教室了。明明只是薄薄的一本,內容可說是極其豐富。

 

 

當然啦,書籍雜誌這類型東西市面上五花八門各式各樣,每個人喜好不同,選擇點當然也不一樣,此為媽媽我試閱後的分享文,僅供參考。

 

 

 

小博士點讀筆和地球公民365哪裡買:http://www.earthcitizen365.com.tw/shop/WKOrderCar.php?qrcode=ecpx2mow

 

 

點讀筆的相關介紹在這裡:

https://m.facebook.com/story.php?story_fbid=2008083662626762&id=1009336952501443

 

 

IPAN 屋eyeknow小百科

https://m.facebook.com/story.php?story_fbid=2394978723937252&id=1009336952501443

 

 

我的第一套數學遊戲書:

https://m.facebook.com/story.php?story_fbid=2121647484603712&id=1009336952501443

 

 

大寶貝小故事-想像力的聚寶盆

https://m.facebook.com/story.php?story_fbid=344203647712798&id=100063694960821&mibextid=Nif5oz

 

 

#泛亞文化 #小博士點讀筆 #地球公民3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