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小米嘛

喜歡不一定要擁有,放下不一定最難受;放在心上,所以記得。

喜歡不一定要擁有,放下不一定最難受;放在心上,所以記得。

【小米嘛碎碎唸】跨年兩三事

2023年01月02日

【小米嘛碎碎唸】跨年兩三事_img_1

 

【小米嘛碎碎唸】跨年兩三事

 

文/小米嘛

 

昨兒個跨年你跟誰、在哪兒過了呢?

 

網路上流傳著一張圖片,是各年齡層跨年怎麼過的年代圖表,從18歲的101看煙火、到追第一道曙光、通霄打麻將、然後是在家看電視,最後則是直接睡覺。你是哪一個呢?

 

昨天跨年夜的晚上,吃著買回來的滷味看著新聞轉播演唱會現場時,依比天真問了:「跨年要怎麼跨?腳這樣跨過去就好了嗎?」🤣🤣🤣咱們家的天然呆一號實在當之無愧~~

 

想當年年輕時也曾和大學同學追過第一道曙光,整夜沒睡還騎車到不知名山頭看日出,在寒風中等了老半天結果天氣不好,天都大亮了還是沒看到所謂的「日出」;結果回到宿舍後一行人全數昏迷,新年的第一天就在昏睡中度過,現在想來還真是不明所以。

 

後來幾年的跨年總和志工團的好朋友們一起倒數,在老師家、在朋友家、在任何一個屬於我們的角落,看著電視舉杯慶祝,一起在歡笑聲中迎接嶄新的一年,就連在國外念書時還不忘連線直播一起倒數,卻不知從何時起斷了這個習慣。

 

有一年的跨年是在日本神社,平時深夜冷清的日本街頭突然熱鬧起來,像夜市般的攤販綿延好長一段路。十二點一到,週遭沒有台灣歡慶倒數的「5、4、3、2、1!」,只有神社敲起的平靜過年鐘聲。跟著日本人一起進到神社裡初詣拜拜抽籤祈福,第一回體會屬於日本人的過年。

 

婚後似乎就不曾在跨年夜外出過了,好像沒特別必要,重要的人就在身旁,抱一下也就一起迎接新年了。

 

今年的跨年難得外宿,一家四口在嘉義飯店度過,衝著聽說偶像劉若英要參加跨年演唱會,盯著電視轉播不敢停歇,這才發現別說演唱歌手了,我連主持人是誰都不清楚;當主持人介紹下一個節目時,甚至不知道主持人說的是人名、歌名、還是團體名?聽著完全沒見過的歌手唱著沒聽過的歌,這才驚覺自己實在老了!所幸最後還有奶茶出來唱幾首經典歌曲,勉強撿回一點點我的年輕氣息。🤣

 

你呢?你的跨年在哪兒、和誰一起度過呢?無論在哪兒怎麼度過,都希望把所有不好的停留在去年,新的一年平平安安、健健康康......到了這個年紀,才知道健康才是真正的無價。

 

新年快樂,祝福你、祝福我,心想事成。

 

#跨年

#新年快樂

#每一位認不出的歌手都像我的逝水年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