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小米嘛

喜歡不一定要擁有,放下不一定最難受;放在心上,所以記得。

喜歡不一定要擁有,放下不一定最難受;放在心上,所以記得。

【小米嘛碎碎唸】要不要換手機?

2023年01月15日

【小米嘛碎碎唸】要不要換手機?_img_1

 

【小米嘛碎碎唸】要不要換手機?

 

文/小米嘛

 

「你的螢幕保護貼該換了吧!」這是每個第一眼看到我手機的人開口的第一句話。

 

然後在聽到我說:『那是螢幕本人,不是保護貼喔!』後,下一句就是:「天啊!你手機是怎麼回事?該換了吧!」

 

毫無例外,哈哈哈~~

 

倒也不是千省萬省捨不得換......好吧,一來是也真的沒錢換,再來是也才用上兩年有餘,倒也還不到非換不可的地步;最重要的是懶人如我,一想到換手機時相片影片的備份和APP的移轉頭就痛了,實在沒錢也沒力氣來去換隻新手機。

 

本想著換個螢幕就好,偏偏現在使用的手機非主流產品,零件不是那麼容易取得,能換的店家也有限;就算能修,要留機待修也是一大麻煩,如此一拖再拖,默默也拖了一兩年,連想修也沒零件可以修了~~(攤手)

 

孰料上個月突然收到一則簡訊,原來手機門號的約快到期了,可以辦理續約順便考慮是否換新機了。抽空到電信公司一問,原來現在的方案多半是5G方案,而主推的手機除了iPhone 外,我還真是一款都沒聽過。

 

當然啦,這種挑手機的重責大任當然是要交給猴子拔啦!3C障礙者媽媽我完全沒有挑手機的細胞;加上雖然身為一個手機重度上癮者,但媽媽我對手機的訴求倒是不強烈,只要拍照功能不要太早差,能讓我替小孩拍照、能上網瀏覽,似乎也就差不多了,完全不要求什麼超強旗艦機,所以面對琳瑯滿目的手機款式,直接就陷入選擇障礙中。

 

但話又說回來,目前的手機除了偶爾會不小心被螢幕破掉的玻璃碎片刺到手、手機容量已滿每天都在跳出警示外,所有功能一切正常好一樣用,這樣還真的需要換手機嗎.......?!

 

#誰能推薦我拍照功能強大的手機呢

#是不是等哪天年終三個月時再換_那大概沒那一天囉

#下一次我一定要換能買到犀牛頓可以用的手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