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小米嘛

喜歡不一定要擁有,放下不一定最難受;放在心上,所以記得。

喜歡不一定要擁有,放下不一定最難受;放在心上,所以記得。

【育兒甘苦談】小小獸醫營

2023年02月06日

【育兒甘苦談】小小獸醫營_img_1

 

【育兒甘苦談】小小獸醫營

 

 

文/小米嘛

 

 

寒假的最後一個禮拜我們家小二的姐姐終於來去參加生平第一次的冬令營了!

 

 

原本替鴨鴨報名了兩個不同的營隊,結果年前得知其中一個營隊沒有開成,因緣際會下最終只參加了大墩陽光的小小獸醫營。

 

 

前兩天鴨鴨還在惋惜沒辦法參加可以每天做餅乾的烘焙營,但在爹娘不斷用著期待又羨慕的語氣「催眠」下,也開始期待能在營隊看到可愛的小倉鼠小兔兔。

 

 

今兒個一早都不用人家叫就開心起床的小孩,迅速吃完水果和早餐,早早就準備好和媽媽一起出門了;可惜天氣不好,外頭的雨勢不算小,母女倆極其狼狽地穿越整個台北市來到了今天營隊的所在地。

 

 

到學校門口時已經有老師在門口迎接了。看看還有點點時間,好奇的媽媽還是決定跟著去看看傳說中的教室。牽著鴨鴨走在爸爸的母校,感覺還真是奇特。

 

 

教室裡頭已經有幾位孩子,和老師報上姓名後媽媽就趕著上班去了,還好運氣不錯,打到了8點29分45秒的卡🤣🤣,還能夠準時下班去接小孩。

 

 

整天媽媽都在想到底冬令營在上些什麼課,畢竟想當年我們的冬夏令營只有救國團,哪來什麼獸醫什麼科學營隊?接到鴨鴨時馬上迫不及待地問起來,沒想到鴨鴨說今天還沒有正式上課,只有帶一些小遊戲,算是破冰活動。

 

 

雖然如此,回家的整路上鴨鴨還是說個不停,一下說玩什麼小遊戲,一下告訴媽媽班規是什麼,甚至分享起今天拿到的課本內容了!還說雖然還沒開始上課,可是她已經把課本全部看完了,「媽媽,你知道原來小動物也會得憂鬱症嗎!!」、「如果小兔兔小老鼠用臉撞牠的籠子,表示牠想出來玩了。」、「還有阿,狗狗貓貓身上可能會有一些寄生蟲......」.........霹靂啪啦的,滔滔不絕。

 

 

有的小常識媽媽也知道,但有的還真的聞所未聞,真不知明天開始正式上課後又會帶回來什麼有趣的小知識呢?

 

 

除了小動物的知識外,另一個讓鴨鴨講個不停的就是營隊的獎勵卡制度。原來營隊的老師們會依照小孩的表現發下傳說中的「大墩卡」,小朋友可以拿這些卡片來「戰鬥」(?),規則聽得媽媽我是霧剎剎,忍不住想起傳說中的寶可夢卡,到底這些卡片是有什麼神奇的魅力呢?

 

 

冬令營的第一天,小小獸醫還沒養成,還讓我們拭目以待~~

 

 

#大墩陽光冬令營

#小小獸醫營

#媽媽自己都好想參加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