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小米嘛

喜歡不一定要擁有,放下不一定最難受;放在心上,所以記得。

喜歡不一定要擁有,放下不一定最難受;放在心上,所以記得。

【育兒甘苦談】長大後,你還會跟我出去嗎?

2023年02月08日

【育兒甘苦談】長大後,你還會跟我出去嗎?_img_1

 

【育兒甘苦談】長大後,你還會跟我出去嗎?

 

文/小米嘛

 

才一開春就收到公司傳來了員工旅遊的消息,對已經N年沒出國玩的大家來說,無疑是個振奮人心的好消息。同事們開始交頭接耳地談論,興奮地分享各種資訊及參加意願。

 

當然啦,公司補助的是員工本人,要想攜眷參加就得要自費處理;這對一下就要拎三個伴的我們來說無疑是筆不小的開銷。

 

於是周遭開始出現好心的建議:「把小孩留給老公顧阿!」、「不然你跟老公自己去,小孩請人家帶?」、「還是帶一隻去就好?」......大家都是好意,可是我們家還真的沒這些選項呢。

 

「你就只是不肯放手而已!」友人說。

 

的確如此,媽媽我既放不下孩兒、也無法放心把孩子託人照顧這麼多天,最重要的是,我希望這些出遊的美好回憶是屬於全家人的,而不是少數某幾人的。如果真的沒辦法一同前往,那不如就全部都不參加。

 

回到家和猴子拔討論起來,兩個敏感娃兒一聽到「媽媽可能要出國」幾個關鍵字就馬上繃緊神經,深怕媽媽拋下她們自個兒出去玩,兩雙眼睛閃得發亮,殷殷期盼著可以一起出去玩。

 

媽媽失笑。看著兩雙像小狗般期盼的眼神,怎可能拋下她們自己去玩?再想,再過幾年,你們還願意像這樣開心地陪媽媽去玩嗎?

 

突然想到小姑去年底突然帶了小兒子從高雄上來,原來是小兒子有感而發想要看看傳說中的新北耶誕城。原本行程排得滿滿滿的小姑還在猶豫,卻是問了一句:「今年沒去,明年你還會要媽媽陪你去嗎?」,已經進入國中青春期的兒子想了想,不確定地回道:「不知道耶...可能跟同學去吧!」,幾乎是立即地,小姑排開其他行程,馬上帶了孩子驅車北上。

 

「我的約可以延後,可是如果再不來,以後他可能就不想跟我來了!」小姑有感而發。

 

短短一句話,不斷在我心裡發酵發酵再發酵。現在孩子們是滿心期待全家一起出去玩,可是是不是再過個幾年,他們也寧可和朋友出去,而不願再和我們出遊了呢?

 

明知這是正常的發展行為,明知孩子終有一天會離開、會擁有自己的人生,但媽媽想做的只有盡可能創造並留下每一刻的回憶,不是放不了手,是希望在放手那天來到之前一點一滴儲存這些珍貴的親子回憶。

 

於是不管平日再忙再累,假日總也想帶孩子們外出走走,去近郊走走、去草地奔跑、去海邊抓螃蟹、或是去河濱騎腳踏車......就算只是去百貨公司或地下街閒晃,也總是屬於我們家的親子時光。我不知道他們還願意跟我們出去多久,但只要還願意跟,我們就願意去。

 

當然啦,每個家庭都有每個家庭自己的選擇和考量,我身旁也不乏有可以夫妻自己出國、小孩請人托育的友人,沒有不好、更沒有對與錯,能夫妻好好享受兩人世界是多讓人羨慕的事,只是比較起來我們家比較喜歡一起出遊而已。

 

帶孩子出遊(出國)不累嗎?當然累!不只累還很貴!又累又貴,還可能會理智斷線不小心在異鄉罵小孩~~~~但,還是那一句:再不去,孩子就長大了!

 

長大後,你們還願意和爸爸媽媽一起出去嗎?或許媽媽不是不放手,是寧可牽著孩子的手,一起往前走。

 

#再不去孩子就長大了

#長大後你還願意和我出去嗎

#不是不放手_是寧可牽著手一起往前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