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小米嘛

喜歡不一定要擁有,放下不一定最難受;放在心上,所以記得。

喜歡不一定要擁有,放下不一定最難受;放在心上,所以記得。

【育兒甘苦談】神奇的木工

2023年04月19日

【育兒甘苦談】神奇的木工_img_1

 

【育兒甘苦談】神奇的木工


前兩天睡前分享時依比突然像想到什麼似的大聲說道:「媽媽我想到要跟你說一件天大的好消息!」


以為會有什麼驚喜,『什麼好消息?』我問。


「我們的木工作品明天要帶回來囉!!」依比興奮地說,滿心期待地。


媽媽(驚):『......這是好消息嗎?』


沒聽出媽媽弦外之音的小孩開心又肯定地道:「對啊!天大的好消息!」


媽媽努力維持嘴角的抽動:『......喔!』


隔天接小孩時,果真看到一個小心翼翼抱著「大木箱」的小孩慢慢走出來,邊走還不忘邊介紹:「媽媽你看,這是我做的抽屜!它真的可以拉開喔!裡面還可以裝東西!」


大家還記得不久前親職日角落時本來想選的木工角嗎?沒錯,這就是咱們家小孩的木工角作品--抽屜。因為親職日那天已經親眼見過了,再看到作品時媽媽沒有太驚訝,但畢竟當天驚鴻一瞥沒看仔細,這回細看下才發覺還真是不容易呢!


小心翼翼千叮嚀萬交代,要媽媽騎車時保護好作品的小孩才一停好車就迫不及待地再度抱起作品,像捧著珍寶似的拿回家......


但你以為就這樣嗎?當然不是!別忘了當初媽媽可是親眼所見有兩個作品呢!果然,今天去接小孩時就看到了另一件百聞不如一見(?)的房子了!

 

【育兒甘苦談】神奇的木工_img_2


不巧下班時正下著大雨,媽媽一手撐傘、一手拎著另外兩把傘,再次忍住抽動的嘴角接過這龐大的“建築物”;但小孩手上也沒閒著,一手撐傘,一手緊緊抱住一大袋陶土作品,背上的書包上還綁著一大袋的寶貝袋(作品袋)......看來今天又是帶回寶貝袋的日子了!🤣🤣偏偏今天天氣不好東西又多,母女三人只能說是狼狽不堪,舉步維艱地慢慢走回家。


回到家仔細研究,這還不是普通的“建築物”呢!是一幢兩層樓高的房子,有活動式樓梯、二樓甚至還有溜滑梯(?)和遮雨棚(??)呢!據創作者說:「我本來是想蓋一層樓就好,但是我想做一間遊戲室,所以就變兩樓了......」、「樓梯太大了,所以老師就建議我做成活動式的樓梯,要用的時候再放上去,不用就收起來~」


原來這些都是有設計過的呢!


回想起當初要替小孩選幼兒園、第一次聽說明會時,介紹的老師曾提到小朋友在大班畢業前要自己做一件木工作品--例如一張「可以坐的椅子」--當時還覺得很不可思議,如今我們家還真的已經有好幾個這種作品了呢!🤣🤣只是兩年前姐姐帶回的是真的桌子和椅子,而今依比帶回的是抽屜和...房子🤣🤣


不得不說六歲小孩要自己畫設計圖、自己依設計圖鋸木頭、釘釘子、一步步組合成設計圖上的成品還真的不是件容易的事,但這些孩子們做到了!


唯一的問題是........這麼大的東西到底是要放哪啦!🤣🤣🤣

#木工作品
#所以到底要放哪裡啦
#姐姐的作品在陽台快兩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