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小米嘛

喜歡不一定要擁有,放下不一定最難受;放在心上,所以記得。

喜歡不一定要擁有,放下不一定最難受;放在心上,所以記得。

【放電親子遊】下雨天還是要抓螃蟹

2023年07月02日

【放電親子遊】下雨天還是要抓螃蟹_img_1

 

【放電親子遊】下雨天還是要抓螃蟹

 

 

自從昨兒個鴨鴨大包小包拎了所有家當回家,就宣告了低年級生活告一段落,準備迎接長長的暑假和接下來的中年級生活了!

 

 

暑假的第一天要做什麼呢?當然是去海邊抓螃蟹啊!

 

 

幾天前就和友人們約好來去海邊玩,討論了老半天要去哪兒,最終還是來到了我們不久前才來過的屯山。直到出發前一刻友人還在擔心會下雨,所幸咱們運氣實在好,直到到了目的地都沒有雨,還少了足以把人烤焦的豔陽。

 

 

照例來之前就先查好了潮汐,午後兩點剛好是乾潮,我們到的時候潮水早已退到遠方,露出岸邊一顆顆的石頭,比上次來時水面少了許多,但潮間帶就是這麼厲害,明明遠看過去光禿禿的沒什麼水,但靠近仔細看石頭間的小水窪裡到處都是各種小生物,不只孩子們,各位爸爸們也火力全開抓魚抓螃蟹去了。

 

 

雖然天空陰陰的,偶爾還是會飄下一點小雨,但運氣極好的我們還是興致不減,開開心心地繼續玩,還好小雨沒多久就停了。

 

 

潮水慢慢漲上來,但海水面離我們還是很遙遠,一時興起決定來去海水邊看看,一個不小心滑了一跤,還把牽在手中的依比拖下水~🤣,結果母女倆都濕透了,哈哈。

 

 

不過畢竟都是石頭,就算不會太滑還是不太好走,邊走依比邊呱呱叫,被媽媽又哄又騙抓到海邊,剛好在前頭的涵涵阿姨夫妻倆正走回來,還看到了據說超~大的螃蟹,馬上成功誘惑兩小去看螃蟹,可惜從頭到尾媽媽我都沒看到所謂的大螃蟹啊~~

 

 

看到潮水開始慢慢漲起來,帶了兩小慢慢往回走,邊走還邊看到有人在找石頭上的“螺”,說可以帶回去煮😨😨😨,兩小聽了也說要帶回家,沿路蒐集了一大堆的“螺”,嚇死媽媽是也。

 

 

回到岸上還沒來得及吃點東西,才剛把抓到的小生物們放回家就開始下起雨了,冒著雨拍了張合照,雨勢竟不像下午時馬上就停的小雨,開始愈下愈大,大夥兒匆匆忙忙收東西上車,雨勢也開始一發不可收拾愈下愈大,結果大夥兒全部淋成落湯雞~🤣

 

 

但真的是還好還好,是在我們準備離開時才下起大雨,雖然最後是在一團混亂中匆忙上車,不過咱們玩也玩了,放電也放電了,還是在開開心心中離開海邊,順利開啟快樂放暑假的開端,喔耶!

 

 

#暑假第一天就要衝海邊

#真的是還好離開前才下起大雨

#海邊的螺是真的能吃嗎媽媽好害怕